Top

【聚焦大项目建设 瞰见高质量发展 】打造科技园区产城融合一体新代表 鲲鹏智造园部分厂房已封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7-05 10:16: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不仅仅是科技园区,更是依托西安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打造集办公、厂房、研发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代表——鲲鹏智造园目前已有5栋厂房楼封顶,预计年底前局部可交付使用。

  鲲鹏智造园项目为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属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重点打造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园区升级版的示范项目。

DJI_0267.JPG

  项目位于西安地铁5号线翱翔小镇站200米处,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研发办公、配套商业等。建成后预计技工贸收入100亿元,年税收1.5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

  鲲鹏智造园陕西省中业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吴鹏介绍,自2021年7月开工以来,目前1号楼2号楼已施工至主体13层,3号楼基础施工,4号楼主体施工至3楼,5、6、7、8、9号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屋面施工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年底前局部可交付使用,整体项目2023年7月完工。目前,已招引西安东澳生物、金钼股份、伟京电子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

DSC00489.JPG

  项目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负责人的管理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规范管理流程,项目采用了BIM技术对全过程进行知道,并且采用了液压布料机混凝土浇灌技术,该技术使用无限远程遥控操作,避免了施工人员走动对楼面钢筋的破坏,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施工安全。

  同时现场采用新型扬尘在线监测仪,将现场环境情况实时传输至终端,同时与沣西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进行对接,做到现场环境治理,治污减霾高效化、透明化、公开化。

微信图片_20220628175549.jpg

  该项目最大亮点是,体现新一代科技园区和产城融合的特点,集办公、厂房、研发为一体,依托西安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将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并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光电芯片、工业大数据及制造云等智能制造产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鲲鹏智造园 瞰见 西咸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