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北郊一小区将规划绿地建成垃圾中转站?相关部门将调查核实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05 07:10:58

7883143_sqlin_1656941140968_b.jpg

  最近,银池·丽舍云端小区业主张女士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小区物业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建设了垃圾中转站,允许周边商户在此倾倒垃圾。业主们希望拆除这个违建的垃圾站,归还原本的绿化用地。

  业主质疑垃圾站属违规建设

  7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凤城六路北侧的银池·丽舍云端小区,看到垃圾中转站位于地下车库入口以北,目测距离居民楼约50米,距离小区幼儿园约100米。在垃圾中转站的东侧,一道简易铁门将垃圾站和小区隔开,陆续有商户推着垃圾桶,从小区西侧直接走进垃圾站。

  张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这个简易门位于垃圾站的西侧,商户倾倒垃圾便从这个门进入小区前往垃圾站,业主们提出抗议后,物业才把简易门挪到东侧,如此一来,相当于将小区的一块场地划到了外面。

  “在建这个垃圾站之前,物业并没有告知业主。这几天早上6点多,就有周边商户往这里运垃圾,噪音、污水都影响我们正常生活。”业主邢女士说,部分住宅只有北侧有窗户,如今距离垃圾站这么近,时间长了大家都不敢开窗透气。

  业主牛先生介绍,此处原本是小区的公共用地,之前一直堆放建筑垃圾,去年开始搭建这个顶棚,原以为是建设电动车车棚,结果最近几天建成了垃圾中转站。他表示,在小区里建垃圾中转站,可以处置小区内部的垃圾,不应该让周边商户在此倾倒,也不应该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物业称该区域规划原为垃圾站

  小区物业负责人宋经理说,周边商户的餐饮垃圾均有专人处理,小区垃圾中转站处理的都是生活垃圾,并且日产日清,对倾倒垃圾时地面的残渣、污水也都会及时清理。

  “银池·丽舍云端是整个小区的2期工程,业主们所说的2号楼,在规划图上实际是11号楼。”宋经理说,银池·丽舍云端与附近的银池·花香丽舍、银池·品质天下、银池·道格拉斯财富中心是同一个小区,垃圾中转站一直位于小区内部,移动简易门也是为了方便垃圾清运,并没有将垃圾站划到小区外边,部分业主所说的“周边商户”实际上也是小区业主。

  对于业主质疑垃圾站存在违建的问题,宋经理表示,该区域之前规划的便是垃圾中转站,只是之前没有完全建好。根据宋经理向记者展示的照片,2020年此处堆放着许多建筑垃圾,类似一个垃圾台。不过,对于物业的说法,部分业主表示不认同。有业主表示,业主群里之前发过小区的规划图,显示此处应为绿化用地,并非用于建设垃圾中转站。

  随后,记者前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反映了该小区情况,对方表示相关部门核实后将会第一时间回复。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本报记者 文晨 实习生 张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奔驰EQC充电汽车故障频出 西安利星行奔驰4S店承诺与实际不符 下一篇:西安独立咖啡店“遍地开花” “咖啡指数”代表城市发展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