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封控小区第一天:志愿者中暑晕倒 业主生活有条不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6 21:46:08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6日,是西安曲江香都小区封控第一天,这一天,防疫人员和志愿忙忙碌碌,出现过“小插曲”,但也有条不紊。

  “从电梯出来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44岁的剧伟是曲江香都小区的业主,5日晚,他主动报名加入了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从清晨干到上午11点多,这时,他感到身体不适,连忙按电梯下楼透气,很快,他晕倒了……

  “5号晚上,我想着反正封在家里也干不成啥,就报名当志愿者。6号一大早,就开始干活,我和我的搭档马志强领取了封条和门磁报警器,在我们负责的楼里,挨家挨户贴封条、装门磁报警器。”7月6日,剧伟说,“因为穿着防护服,天气也很热,早上开工早,我也没来得及吃早饭,到上午11点多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头晕、心跳加速。以前我有过因低血糖晕倒的经历,所以觉得情况不妙。”

  剧伟连忙给他的搭档马志强说:“我可能中暑了,要晕倒了,得下楼透透气。”

  马志强说:“快去!”

\

\

\

  当时他们在7楼,剧伟连忙按了电梯,电梯来了后,他走了进去。“到了1楼后,我按下了按钮1,从电梯出来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很快,是一位保洁大姐发现了我,我慢慢醒了。保洁大姐叫来了物业经理,物业经理送来水和吃的。”

  剧伟说,他缓过来后,觉得胳膊肘摔得生疼。之后,物业工作人员用三轮车把他送回了家。

  回家后许久,他的上衣和裤子都是湿的。

  而剧伟的搭档马志强从5日晚8点忙到6日早8点,继续忙一上午,连一口水都没有喝。6日上午,他疲惫地靠在墙上,脸色很不好。剧伟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物业经理:100多人全力服务5000多居民

  7月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曲江香都小区物业经理董官岐,他说:“我听保洁员说,有人低血糖晕倒了,我就马上带了水和吃的过去。去了一看,他的防护服、衣服湿透了。最近天气热,大家真的很辛苦!”

\

\

  董官岐说,小区一共5000多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起来,100多人,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挨家挨户组织上门做核酸;所有人的快递,我们送上门;定时带走业主家门口的垃圾;如果哪一户需要代买蔬菜或者生活用品,我们也会去代买。总之,就是让大家在封控期间生活得有条不紊。一天下来,真的是不停地忙。”

  业主:核酸上门做 快递有人送

  巨女士是曲江香都小区的业主,7月6日,她开始居家办公。“昨天(5号)接到小区要封控的通知,只进不出,下班后我就去多买了一些菜,囤了一些生活用品。”巨女士说:“晚上,防疫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检测,连夜工作,真的很辛苦!物业发了通知,让我们定时把垃圾放到门口,有人会统一收走。”

\

\

  巨女士说:“大家的快递,快递员送到小区门口,然后物业会逐户送到我们门口。不少老人不太会网购,可以在群里接龙,物业会帮忙代买物品。封控第一天,我觉得还好,生活有条不紊。”

  7月6日,香都社区主任李主任表示,社区和物业会全力做好封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大家的生活秩序,“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剧伟一向都很热心,今年年初抗疫时,他也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在小区帮忙统计核酸检测信息。现在已经让剧伟回家休息了。天热这么热,穿着防护服,极容易中暑,真的很心疼!”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