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奥迪A6空调修了5次仍不制冷 车主退车被要求承担3万多补偿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7 21:18:29 编辑: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先生于去年8月在陕西庞大乐业奥迪4S店支付44.6万购置了一辆奥迪A6混动轿车,今年5月出现了空调不制冷的问题,后经过4S店连续维修五次仍未能排除故障。

“我去年8月购买的这辆车,今年5月第二次保养的时候发现空调不制冷的问题。最近西安这么热,开车要是没空调,那就和蒸笼一样。”王先生说,他希望4S店为他办理退车。

根据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因质量问题累计修理时间超过30日,或者因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4次的,消费者凭购车发票、三包凭证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者退货的,销售者应当更换或者退货。”针对空调不制冷的问题,陕西庞大乐业奥迪4S店售后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先生所购车辆空调的故障,确实累计维修了五次,目前仍未完全修好,可满足王先生退换车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退换车的规定,王先生的情况不属于免费退换车,需支付一定费用。“按照新实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王先生需承担补偿费=【车价款(元)×行驶里程(公里)/1000(公里)】×0.5%,算下来需要支付3万余元给4S店,才能办理退换车。”

对于补偿费用,王先生并不认可,他觉得空调在去年秋、冬季以及今年春季是不使用的,空调制冷功能是何时坏的无法准确掌握。其次王先生觉得空调制冷多次维修都修不好,不是因为他使用造成的,属于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他不应当承担这笔补偿费。王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无法就补偿费用达成协商,他将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

华商报记者 谢涛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