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天如何预防中暑科学防晒?来看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的防暑攻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7-08 15:11: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王欢)夏天来了,西安又叒叕进入了“高温模式”,防暑消夏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那么,高温天气下如何预防中暑?中暑后应该怎么处理?夏天在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全天待在室内还需要防晒吗?7月7日,华商网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苗常青。

  针对如何预防中暑,苗常青医生表示,只要足够重视,中暑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对于户外活动的人群,劳动不要太集中,最好避开太阳直射的这段时间。如果无法避开,则要做好防护,最好穿宽松透气一点的衣服,使用太阳伞或遮阳帽遮挡阳光,避免阳光直射皮肤。还要注意劳动强度不要太大,劳动时间不要太长,中间要适当休息,补充水分,等体力和水分都得到恢复之后再继续工作。对于长期待在室内的人群,不能长期待在空调房内。若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容易影响到体内的调节功能,降低身体的适应能力。

  苗常青医生介绍,中暑早期为先兆中暑,一般会有出汗、口渴、头疼、耳鸣、头晕眼花、等症状,体温也有可能会略微升高,“再严重一些的话,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协调、全身无力等症状,这种时候一定要小心,这就是先兆中暑的表现。如果有这种表现的话,先离开高温的环境,找个温度低的通风的地方休息,持续降温,出汗很多的情况下需要补充一些淡盐水,还可以用凉水擦拭身体。短时间无法恢复的话,一定要来医院就诊。”

  那么,夏天使用空调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苗常青医生建议,不要长时间吹空调,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摄氏度,“身体适应了低温之后,会影响到身体的排汗功能和温度调节功能,稍微一热,更容易中暑。”

  另外, 苗常青医生提醒大家,面对夏日的紫外线,可以使用防晒霜、防晒衣、帽子等装备进行综合防护。即使是阴天,也应该注意防晒,一些适当的遮挡是必要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中暑 防暑 交大一附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