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纳达尔因腹部伤势退出温网半决赛 克耶高斯不战而胜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7-08 08:30: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北京时间7月8日,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腹部肌肉撕裂,自己将退出本届温网赛事。

这意味着原本要在男单半决赛与纳达尔隔网而战的克耶高斯将直接晋级,周日他将在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中以逸待劳,迎战德约科维奇与诺里之间的胜者。

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纳达尔本有机会冲击的年度全满贯梦想破灭。

在1/4决赛鏖战4小时20分钟,经过五盘苦战逆转弗里茨后,纳达尔经过检查确认腹肌有7毫米的撕裂伤。

尽管他仍希望出战温网半决赛,但经过全面的考虑,还是认为继续带伤出战无法打出最好的水准,因此决定退赛。

甚至在确认腹肌撕裂后,22座大满贯冠军在当天依然进行了约45分钟的训练,大部分时间用于正、反手击球,虽然也短暂练习了发球,但发球时速降速明显。

纳达尔说:“你们可以想象得到我坐在这里的原因,很不幸,我必须要退出接下来的比赛。正如大家昨天看到的,我一直在忍受腹部的疼痛,我知道那里有些不对劲。”

“检查结果也证实了——我的腹部肌肉出现了撕裂,这个决定来的有些晚,因为即使这样,我一整天都在考虑如何将这个决定说出口。”

“我认为,即使再打下去也没有意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尝试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下去。但这一次我认为很明显,如果我继续打下去,伤势会越来越严重。这是我现在可以向大家透露的讯息,说出这些话时,我感到非常难过。”

“做出退赛决定,是因为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再连续赢得两场比赛。我不能正常发球,不仅仅是我无法发出正常的球速,而是我无法做出完整的发球动作。”

“我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发挥出我需要在大满贯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对抗他人的水平,而以此实现夺冠目标,况且还有很大概率让事情变得更糟。”

实际上在法网结束后,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一度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因为脚伤他甚至有退役的想法,好在现在脚伤已经明显好转,纳达尔还透露自己的腹部一周前就已经出现问题。

“几周前我的职业生涯也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因为脚伤,现在脚伤已经好转。那是最危险的事情,可能会让我的网球生涯终结。”

“正如我一直所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快乐,而不是任何冠军头衔。即使每个人都知道我为了能来到这里参赛付出了多少努力。”

“但我不能冒着风险,再次远离赛场去休养两三个月,因为那对我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我必须接受这个决定,我不能再说什么了,我非常难过。”

纳达尔腹部出现伤病已经不是第一次。2019年巴黎大师赛半决赛,他便因赛前热身训练时出现不适症状赛前退赛,并影响到了他在当年ATP年终总决赛的表现。

2009年,纳达尔在美网当时腹肌有一处6毫米的撕裂伤,结果带伤冒险出战半决赛,以三个2-6遭德尔波特罗横扫出局。并且赛后伤势加剧,撕裂处增加到了26毫米,这次受伤导致他远离球场一个月。

纳达尔透露,他预计自己的腹肌撕裂伤,大概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可以完全恢复。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纳达尔 温网 半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