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美美景园小区购房近10年 其他业主都装修了她却没法收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9 19:18:31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别人都装修了,开发商却说我的房子没好。”徐女士说。

  2012年10月,市民徐女士在西安市枣园西路与阿房路附近购买了美美景园小区的期房,每平米3138元,面积76平方米,原定于2014年12月31日交房,结果烂尾了。徐女士说,2020年前后,她听说楼盘复工,当年年底,开发商通知她按照《房屋买卖合同》交封顶款近10万元,“通知的挺突然的,我手上没有那么多钱,他们让我去协商。”

  徐女士说,她和开发商协商,提议“因为手头紧,想换一套三四十平米的小户型”。对方起初不同意,后来又称可以换,但需要按每平米5000余元置换,“76平米的房子总价不到24万元;置换的小户型面积差了一半,价格却18万元,我不同意。”2021年3月,她凑齐了近10万元封顶款交开发商,但对方却不收了。6月,经有关部门协调,开发商才收了这笔钱。

  徐女士说,今年4月,她听说有人收房了,便前往小区,发现很多业主已经在装修了。她找开发商要求收房,但对方称她的房子还没好,“都是一栋楼,人家都好了,为啥我的好不了?”今年6月,她再想进工地看房,门卫不允许她进入,“他们每次都会给物业汇报一下,然后给我说房子没好,不让进。”

\

  7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徐女士,根据她提供的《收据》显示,她购房的时间为2012年10月8日,目前已交21万元左右。根据《房屋买卖合同》显示,她还需在收房时交2.3万余元的尾款。

  根据徐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一位已收房装修的业主。她说,2020年,她收到开发商通知交封楼款后,一时拿不出那些钱,便分多笔进行交纳,直到2021年前后交齐了封顶款。2022年6月前后,她看到业主群有人收房,便去小区物业办理了收房手续,并交尾款,目前已经开始了装修。

  记者同徐女士前往小区,小区绿化处于施工状态。小区门卫禁止徐女士进入,并称还未收房。记者表明身份,门卫表示会联系项目负责人回复。

\

  随后,邹姓负责人到场,他说,该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较多。2019年他们才重新开工。2020年7月,他们通知业主交封顶款,要求15至30天内交齐,但徐女士直到2021年7月才交的钱,因此目前没办法收房,“像徐女士这样的还有60多户,现在都没让他们收房,等我们处理完工地,再联系他们协商违约事宜。”

  “原定2014年底交房,如今延期七八年,怎么算违约?”邹某回复称,双方到时会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程序。记者追问,“那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协商呢?”邹某回复,“大概三个月后。”

  对此,徐女士不认可。她说,“我是2020年12月才收到的通知,协商换房不成,3月就给他们交钱,他们一直拖到6月有关部门介入了,才收的钱。如今,他们迟迟不让我收房,感觉是在刁难我。”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