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妇列车上生产 西安站列车人员全力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09 19:41:37

  7月7日,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上海二队杭直三组值乘杭州开往西安的Z87次列车即将到达终点西安站,13号车厢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盆反应。

  列车长苏坤接到汇报,此时列车正在进站,苏坤立即报告客调联系120赶到西安站对临盆孕妇进行救助,并安排乘务员组织旅客下车。

  9时10分,孕妇在软卧13车29号下铺产下一名男婴,列车停稳后,苏坤迅速从站台上赶往13号车厢,并安排列车红十字救护员李甜娜以及魏锦、姬盼盼两名生过孩子的女列车员和一名有过生育经验的保洁人员来到13车简单为孕妇和新生儿进行应急处理并安抚孕妇情绪。

  约15分钟后,120到达西安站,赶来的医生立即在列车上对已经生产的孕妇展开救助,听到孩子哇的哭声,众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随后,铁路工作人员协力将孕妇抬下列车,孕妇被120送往唐城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临别时,孕妇丈夫马先生对旅客再三道谢。

  据了解,旅客韩女士此次是因临近预产期,在爱人马先生的陪同下准备从南京坐火车到西安转车准备返回青海老家,可是列车到达西安前韩女士突然临盆,幸得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救助,母子平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列车

上一篇:在美美景园小区购房近10年 其他业主都装修了她却没法收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