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至县二联村断断续续停水一个月 回应:因电压不稳 已准备备用发电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10 18:38:28

  断断续续一个月停水,成为张女士和其他二联村村民近期最大的困扰。

  张女士是周至县九峰镇二联村的村民,她告诉华商报记者,近一个月来,村子经常出现自来水停水的现象,具体原因她不清楚。

  “这一个月来,村里的水来一天,停一星期,前几天自来水管道真的是一滴水都没有,幸亏村里有些人家中打井来。我们就去有井水的邻居家提水,可大热天,老这样子也不是办法。”张女士说,7月10日早上,打开水龙头,终于看见了细细的水流,但是她还是很担心,这次来水后,明天又会停水,“停水后吃水都成了问题,更别提洗澡洗衣服了,大家都想知道停水的原因是什么?问题能不能彻底解决?”

  7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管辖二联村用水的周至县起良水站,谈及近期停水的原因,工作人员李先生说,目前农村集中供水解决了很多村民的用水问题,可是今年电压不稳定,低电压的情况下,开两个泵才能供一个蓄水池的水,低电压导致泵经常开不开,所以会出现断断续续停水;另外一个原因,是水站频繁停电,这个是国家电网统一停电, 停电后水泵也没法开。这两个问题都和今年高温有关。

  李先生表示,为了保障居民供水,10日水站已经拉回来一个备用发电机,目前已经正常供水,后续如果停电,就用发电机发电,基本不会再出现停水问题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上一篇:鄠邑区泰和社区临电导致经常停电 物业称7月底全部并入国家电网 下一篇:陕西启动黄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