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分期买手机还款时发现钱变多了 店家:是套餐价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1 18:19:32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买一部手机,他们居然给我办了两次分期,收了两回手续费。”葛先生指责这是手机店设置的消费陷阱,而商家则认为是店员没把活动规则讲清楚。

  分期购手机 算好的价格还款时发现变多了

  葛先生想换一部手机,6月15日,他在西安市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东北角的人人乐超市一楼手机专卖店看了一部荣耀手机,“当天售价2199元,导购说正在做活动,分期两年的话每天只需还4块钱。”葛先生说,每天4块钱他还是承担得起的,便心动了。

  “导购给我算了账,分期两年还清,总共是2920元。我自己也算了,一年365天,两年就是730天,一天4元钱,的确是2920元。”葛先生说,当时他便将手机给了导购,导购给他操作了分期购机,用的是支付宝里的花呗。当时还获得不少赠品,包括耳机、手机膜、手机壳、手包、碎屏保障及一套碗具。

\

  7月6日,葛先生进入花呗准备还款时,发现每个月要还260余元。“一天4块钱的话,一个月顶多也就124块钱,怎么就成了260多块钱?”葛先生把整个分期的账单看了后才得知,购买手机只做了一年的分期,而且产生了219元的手续费,算下来这部手机花了3139元。

  6日晚,葛先生便前往手机专卖店交涉此事。得到的回答是,他办理了会员,并表示除了碗具是赠品外,其余的都是卖品。因购机时对方没给发票,这次商家给了发票,上面写的就是售卖手机一套,价格为2920元。“我回家后越想越不对,我只需要一部手机,其余的如果不是赠送的话,我是不会购买的。”葛先生拿出先前清单想查看每一个物件的价格,发现只有物品清单,都没有标注单价。

\

  店家:手机是套餐价格,套餐内其他产品不影响销售方可退办

  7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葛先生来到手机专卖店。该店当班负责人杨先生说,葛先生的这款手机现在售价2299,其购买时2199元的价格是有一个优惠活动,要花钱办会员才可以,2920的价钱是该手机的一个套餐价。

  杨先生说,店员在推销该套餐时将2920元平均成两年来分期,每天的确是4块钱,只是店员在用2920元办两年分期业务时,发现葛先生的信誉值高,花呗直接就给跳成一年的分期,这其中产生了219元的手续费,“店员没告知,这是我们员工的失误。”杨先生称,员工介绍不到位,这个损失会让员工承担。现场给出三个方案,一是葛先生认可2920的价格,多产生一年的分期手续费店方退给葛先生,葛先生办会员以及手机及其他产品依然可以享用;二是葛先生只要手机,不需要会员权益及套餐内其他产品,他会撤销葛先生的会员,前提是其他产品不影响二次销售;第三就是依照手续费的金额,给葛先生补一个相等价值的产品。

  “他们从来没有人跟我说办会员要收费。”葛先生气愤地说,他本来只想要个手机,可手机膜贴了、手机壳也用了,包括耳机外包装也拆了,葛先生最终无奈妥协,接受商家退还手续费的方案。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实习生 行阿菓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套餐 价格 分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