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项目建设缓慢西安业主担心会烂尾 开发商:会延期交房 按合同赔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2 20:16:27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约定8月底交房,至今单元楼外立面还未完工,一期也延期交房,二期业主担心项目会烂尾。开发商表示,二期确实会延期,按合同约定赔付。

  项目停工后施工进度缓慢  眼看8月底无法交房

  衣先生是东北人,几年前根据人才引进政策落户西安,在西安工作期间结识了妻子,2019年底,他在西安市欧亚二路的远洋合能枫丹唐悦项目售楼部购买了二期的精装修商品房,合同约定今年8月底交房,衣先生也计划将房子当成婚房。

  去年底,有业主发现项目二期停工,之后多次向住建部门投诉、与开发商交涉,希望尽快恢复施工保障施工进展,但至今二期的5栋楼都未完工,业主担心项目会烂尾。

\

  7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远洋合能枫丹唐悦项目,门口聚集了多位业主,在业主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上能看到,项目出卖人为西安合能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品房单价为每平方米12580元,125.52平方米的房屋总价1579042元。合同约定出卖人应在2022年8月30日前交房。

  衣先生说,从今年2月开始,浐灞住建局就介入协调,开发商也出具了后续的施工进展计划表,但几乎从未按计划进行。“开发商从2月开始承诺复工,拖到3月又延期到5月,而且进场的工人非常少,施工进度从去年底到现在几乎都没有进展。现在新房没法按时交房,我们还要继续租房,每月还4000多元的房贷。”

  业主蒿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9月就该上小学了,原本想着把孩子户口从老家迁过来方便孩子上学,结果现在房子无法如期交房,孩子上学也成了问题,他们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开发商:项目会延期,会按合同约定赔付

  关于项目延期的原因,有业主告知记者,业主代表曾在浐灞管委会信访办与开发商、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沟通过,当时开发商相关人员无法告知准确的交房时间,原因就是没钱了。

  “项目五证齐全,二期的房子也都卖完了,一共有700多户业主,每户基本都交了上百万的首付,也办了按揭,相当于总房款都进入了项目的资金监管账户,这些钱足够完成项目建设。”业主刘先生说,之后通过询问住建部门才知道,监管账户里的资金被挪用,住建部门说会追缴这笔钱。

  随后,记者进入小区看到,正在建设的二期与交付使用的一期用围挡隔开,二期共有5栋楼,其中4栋楼的外立面未完工,内部也未装修。

  记者来到项目售楼部,工作人员说二期的住宅已售完,相关人员已撤场,现在的销售人员只负责销售商铺和车位等,住宅的情况需要询问物业。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人员电话联系到了西安合能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女士,她在电话里解释说,二期确实会延期,目前工程计划排到了今年12月30日,住建部门已介入协调也很重视这件事,本周将进行四方(开发商、业主代表、施工单位、住建部门)会议,关于业主提出的问题会在会议上进行沟通。

  关于业主质疑现场施工人员少进度慢、监管账户资金存在问题的情况,袁女士说,目前施工人员少是因为两家精装单位还在做样板间。“去年4月1日开始,资金监管账户由政府接手监管,账户进出的每一笔钱都会通过监管账户,政府部门会审批再划款。”而对于去年4月1日之前的资金是否有监管,袁女士表示不清楚。

  据悉,该项目一期在去年也出现了延期交房的情况,袁女士说,二期业主的赔偿标准会和一期一样,根据合同约定履行赔付,由开发商承担赔付责任。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强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