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捉拿“雪糕刺客”!咸阳开展“天价雪糕”价格专项检查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13 07:17:38

  本报咸阳讯(通讯员 乔义平 记者 黄艳)这个夏天,“雪糕刺客”这个词火了!许多消费者选了看起来其貌不扬的雪糕,结账时发现价格奇高,但又不好意思放回去,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这一现象被网民称为“雪糕刺客”。近日,针对这一问题,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天价雪糕”价格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结合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雪糕经营主体67家,督促整改不明码标价、货签不对位等问题25个,有力规范了雪糕等冷饮食品的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检查

上一篇:陕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