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3 10:14:17 编辑:方正 作者:李新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来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校长王树国作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等出席。

\

  郭大为指出,知名学府犹如一座城市的精神之树,涵养城市文明,滋养社会发展。西安交大是国家重器、陕西大者,是一所具有历史深沉感和国家使命感的高等学府,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一起成长。从办学救国到办学强国,交大人始终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培育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创造辉煌的业绩。

\

  郭大为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是科技之本,教育兴则科技兴,科技兴则经济强。西迁66年来,西安交大培养了40余位两院院士,为国家输送了近30万各类人才,创造了百余项国内外科学研究领域的“第一”,拥有3万余项科研成果,产生了数以千亿计的经济社会效益。要继承和发扬“饮水思源”的光荣传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科教强国的战略中独领风骚、再立新功。

\

  工会是职工之家,服务好教职工,就是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会要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满足人、服务人、提升人、发展人,像爱护生态环境一样爱护人才,爱才敬才,替教职工说话,为教职工办事,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高校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生活多组织活动,高校教职工要多参加工会活动。要像组织劳模工匠疗休养一样,组织高校教职工疗休养,疗休养就是养眼养心健身。要善于培养劳动模范,在向高质量发展、创新型国家迈进中,高校应该成为劳模产生的主要源地之一。

\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