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儿马上要毕业机构却要求继续消课 西安一家长欲退费遭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3 20:50:05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日,市民马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女儿马上要从凯德广场的意敦儿童之家毕业,但该机构却要求她要么把剩余的课上完,要么报名机构开设的兴趣类学前语数课程,消掉课时。

  

\


  “反正就是不退费。”马女士对此十分不满。家住浐灞世博园附近一小区的马女士,自称因倾心蒙氏育儿法,三年来每天早晚开车40分钟,接送女儿。

  “但没想到,女儿快毕业了却闹到这种地步。”马女士说,6月20日,她跟机构的工作人员核对考勤时,了解到女儿预交的学费中,剩余一个月和34节的延时课没有上,但经双方多次协商,机构认为一个整月的费用可以退,但34节的延时课只能继续消课,不能退费,或者报名下午5点之后的兴趣类学前课程继续消课。但马女士认为,女儿都毕业了,没上的课费用就该全部退掉。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马女士一同来到机构,一工作人员称负责人在总部开会,得到周五才能回来。

  

\


  机构工作人员出具相关合同,并称目前是按合同约定退费。该工作人员说:“34节延时课,因个人原因或不可控原因如疫情造成的无法上课,合同约定只能延期无法退费。”

  

\


  该工作人员还称,这份合同是优化后的新合同,与马女士签订合同的版本稍有不同,但两份合同中都有关于退费时要按照原价退费的约定。该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机构对续费时间长的学生有优惠政策,但退费时已上了的课程需按原价计算,再退剩余部分。”

  马女士则说:“这家机构实则为一家托育中心,监管有很多空白,我认为这样的条款已是‘霸王’条款,希望能曝光。”

  对此,机构工作人员则回复说:“一切事情需要等到周五(7月15日)机构负责人回来后再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