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赔钱“转租”房子 收了数十房客每人一年房租后失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7-13 21:01:53

  一男子将每月2000元租来的房子再以1000多元出租出去,不过他只给房东交了一个月租金,却收了租客一年房租,现在其已失联,数十人陷入他的套路之中。目前,租客已经纷纷向各自辖区警方报案。

  2300元租来的房子以1330元出租出去

  今年4月,一直在找房子的小陈在网上看到一条招租信息,他联系到信息发布人后,到西安市长安南路的大话南门小区看了房子,虽然对方提出年付的要求,但因对方给出的价格比较便宜,于是小陈便租下了这套房子。

  根据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显示,出租方为温某某,房屋出租期限自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每月房租为1330元,小陈付给了温某某10个月房租。可让小陈没有想到的是,他仅住了两个月,真正的房东就找上门了。

  7月初,房东找上门并向小陈出示了相关证明,而小陈并不认识这位房东,这时他才发现温某某并非这套房子的房东。而房东马女士也才知道,住在房子里的并不是从她手中租房的温某某。

  房东马女士说,她房子的出租价格是每个月2200元左右,要求至少按季度付房租,温某某租房时说自己住,当时他提出房租可以每个月给2300元,但要月付,于是她就同意了。6月份,她正常收到了温某某的房租,但到7月份,对方开始推脱,随后失联。由于温某某一直没有交房租,她就让家人去房子查看,这时她才发现房子里住的是另外的人,而且对方称已经给温某某交了一年的房租,月租1300多元。这么看来,温某某降价1000元把房子租给别人,还要求年付,就是为了骗钱。随后,她被拉到一个群里,群里都是被温某某欺骗的房东和租客,已经有60多人。

  收了数十房客每人一年房租后失联

  7月13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多名从温某某处租房的租客以及租房给温某某的房东,此事涉及到宏信国际花园、新旅城、自由自宅等多个小区。房东方面,他们租房给温某某的价格大多都是按该区域的普遍的市场价格,从2000元到2700元不等,基本都是月付;租客方面则都是被要求年付,租房价格大多都是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每月1000多元,也就是说温某某将房子转租出去的价位,是每套房子每个月赔1000元左右。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从温某某手中租房的租客大多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是正准备考研的大学生,有的则是刚毕业不久。

  一位房东表示,温某某就是看准这些年轻人只关注价格,不了解租房流程和行情的心态,实际上租房子至少要确定出租的人是不是房主,让对方出示房产证等证明,即便是二房东也会有房主的授权文件以及房产证等证明,这样才不会上当受骗。

  7月13日下午,小陈及多名租客给温某某拨打电话,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马女士称,她也无法联系到温某某。

  截至7月13日下午,小陈、马女士所在的维权群里已经有65人。目前,他们已经纷纷向各自辖区警方报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转租 房客 失联

上一篇:西安海璟台北湾南区物业公示大修基金分摊清册 出现已去世十余年业主家人名字 下一篇:老人投资老年公寓本金迟迟要不回来 华商记者多方联系寻找后收到3万元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