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马称续航526公里充满电却只有396公里 西安女子要求退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4 19:02:18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花30多万元买了一辆宝马纯电动车,官方宣传续航526公里,开回家充满电只显示396公里,樊女士要求退车。

  买车后满电表显续航里程达不到宣传水平

  6月30日,樊女士在西安市北辰大道的中升汇宝4S店购买了一辆宝马纯电动车,价格为30.49万元。7月3日,樊女士提车。“购车过程中,宝马官网、店里销售一直都宣传这款车续航达到526公里,当天提车续航就不到500公里,工作人员说是因为前一天充的电,我回去再充电就肯定正常了。”樊女士说,回去充电显示续航410多公里,7月6日再充电,充满电显示续航只有396公里。7月7日,樊女士找到店里。店内工作人员告诉她,车没问题,要解决表显续航的问题只能改变驾驶习惯,建议她开车要有规划,“但前提是宣传的续航526公里,起码充电后能达到这个数字,实际情况相差太远了。”

  当天,工作人员恢复出厂设置后,给车充满电显示续航503公里,“回去再自己充电,电量还是不行。我不可能每次充电前都去店里复位一次,我要求退车。”樊女士说,售后经理告诉她,可以按照二手车评估、折损,将她的车回收,她无法接受,“我买的是新车,是因为宣传和实际差距太大的问题导致退车,又不是我个人原因要退车。”

\

\

  7月11日,樊女士将车送回4S店。7月13日,店里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再等三天再给她回复。

  在樊女士提供的西安中升汇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结算单上显示,7月7日,客户反映买车回家后充满电显示续航396KM,与实际官方续航526KM相差太大,要求检查,当前检查电池正常无问题,已复位能耗,现已在店充满电显示503KM,建议观察使用。

  4S店:和驾驶习惯有关

  7月14上午,华商报记者和樊女士来到西安中升汇宝4S店。店内摆放的宣传彩页显示,樊女士所购买的BMW i3 eDrive35L续航里程(CLTC)(公里)526,宝马中国官网显示,全新BMW i3 eDrive35L纯电续航里程(CLTC)526公里。

  此前负责对接樊女士的工作人员说,前一天已和樊女士说好,3天内给出处理方案,客户对车辆的充电和续航问题有异议,此前沟通中,已经就这些疑问进行了落实和解释,有些内容客户不认可,所以产生了分歧,“让客户等3天,是因为不管是从产品还是购车感受来说,客户现在不想要这个车了,我们退车要走流程,也是为了能好好解决。”他说,此前还没有接到其他顾客反映该款车的续航问题,店里负责宣传的人员当天不在,具体的情况宣传人员会回复。

  7月14日下午5时许,西安中升汇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联系到记者。他说,樊女士7月3日买车后,7月7日到店提出,她充满电静止条件下,显示的续航里程和官方宣传不符。“我们安排车辆详细检查和电池检测,结果均正常。”他说,表显里程根据车辆使用情况、路况、驾驶习惯等都有关,车开一开续航里程数是会变的,满电显示只是车辆静止,但车之前是已经有能耗记录的,显示的续航里程根据能耗记录因人而异。7月7日,在樊女士同意下,店里对起车辆进行复位,复位后等于没有驾驶记录,充满电显示507。“让客户回去再试试,第二天客户提出退车,我们其实是想跟客户做车辆实际里程测试,但她不同意,目前还在持续沟通。”经理说,因为车辆没故障,公司只有达到三包条件才能退,现在只能高于市场价来回购,毕竟是从一手变二手,正常的折损要扣除,“让等三天是会给客户一个关怀方案,目前还在讨论中。”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