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希望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352名干部奔赴长安区232个行政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14 22:52:37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7月14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在石砭峪新村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万千行动“乡”约长安——长安区干部人才下乡村授旗出征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推进会,强力推进“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工作,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筑基行动”,推进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长安区委书记吕强出席,并为干部下乡村先锋队、专家学者工作队、各类人才服务团授旗。会会上,通报了长安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八大助力”行动,即干部人才助力、校地融合助力、人才论坛助力、村企共建助力、金融扶持助力、文化建设助力、爱心慈善助力、表彰激励助力等8个方面25条具体落实措施。

  据了解,前期,结合长安实际,区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千企联千村”行动实施办法和“八大助力”行动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活动开展以来,省市区共选派352名优秀干部人才,已到乡村一线担任集体经济组织职业经理人、乡村振兴顾问等职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已促成61家企业通过党组织共建互联、整体开发、产销合作等方式,加快实现村企合作共赢。

\

  据了解,长安区开展“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主要目的是把优质人才向乡村输送,将企业资源和农村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优势,积极盘活农村各类资源,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会后,原市秦岭保护局一级调研员刘兴让就来到长安区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作为下乡村干部、这里就是退休干部刘兴让即将要“战斗”的地方,他赶忙向村干部和基地管理员了解村里铁皮石斛种植情况。

  退休干部何培元也接到了长安区引镇街道北留村干部的电话,7月15日上午十点他也将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北留村安排的对接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

  长安区委书记吕强表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要让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希望更多的人才干部能俯下身子当好宣传员,撸起袖子当好战斗员,摸清乡村家底子、提出应对金点子、趟出发展新路子,努力让乡村闲置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农民的腰包鼓起来、群众的脑袋富起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