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圣合家园一期业主家中长年漏水 记者介入后物业承诺尽快维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7-15 09:50: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嘉琨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钟梦哲)近日,华商网《群众呼声》收到圣合家园一期业主闫先生的求助,他家房屋漏水长达十多年,期间多次找物业及开发商沟通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闫先生家所在的单元楼共7层,他家住在6楼。7月13日上午,华商网记者来到闫先生家中。据闫先生回忆,该小区是2008年建成的老小区,而他是2010年住进来的,入住一年后,就发现房屋开始漏水,“一到雨季人就着急了,一下雨就漏,去年我儿子在这睡的时候,墙皮直接就掉到脸上了,早上起来被子也几乎湿透了,简直都没法住。”

1233.jpg

  记者在闫先生家中看到,卧室的屋顶及侧墙有明显的渗水痕迹,部分墙皮已经干裂、脱落。而另一间卧室的飘窗窗套也有泡水的痕迹,窗套上方甚至出现了一道裂痕。

  而对于房屋漏水的原因,闫先生表示,业主们都认为是房屋腰线部分的设计不合理导致的,“不只我一家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小区还有很多人家里也都是长年漏水。”

  闫先生告诉记者,房屋还在5年质保期内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漏水的情况,当时业主们也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此事,但是对方一直拖延,如今房屋已经过了质保期,“每次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说会申请大修基金,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有申请下来。”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该小区房屋漏水?为什么大修基金迟迟申请不下来?华商网记者前往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222.jpg

  在物业公司里,记者见到了物业经理赵先生。赵经理表示,2019年,物业曾就此事申请过大修基金,也征求过业主的意见,但是很多业主不愿意签字,小区也没有成立业委会,根据相关规定,大修基金批不下来,后来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住在六七楼的人愿意签,其他业主很多都不愿意签字。”

  赵经理说,之前房屋还在质保期的时候,开发商也出钱维修过,但是过了几年又漏水了。现在房屋已经过了质保期,而房屋漏水和物业没有直接关系,申请不下来大修基金,物业也没有资金去进行大范围维修。

  经过记者协调,赵经理承诺近日将安排维修工人去闫先生家中查看漏水情况并进行维修,后续再就维修费用与闫先生进行协商,随后当场联系了维修工人协调具体时间。针对物业给出的解决方案,闫先生表示可以接受,“希望这次在媒体的监督下,物业能够切实解决我们的问题。”

221.jpg

  为核实情况,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电长安区住建局物业科。物业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物业公司确实在他们这申请过大修基金,他们已于2019年9月17日向该物业公司出具了维修资金应急确认书,之后此事便转到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办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对方工作人员称,当时物业公司向他们申请了之后,他们告知物业公司需要先找施工方报预算,物业工作人员得知后表示要将此事汇报领导,后来再也没有递交过任何材料。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圣合家园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