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颜值爆红“卖鱼女”已报案:本人被诽谤和网暴 孩子也被曝光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2-07-15 13:48:3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火上微博热搜和抖音热榜第一后,短短10多天,四川隆昌的高颜值“卖鱼女”小玥没了最初的高兴劲儿,在部分网友的质疑声中逐渐变得有些不知所措,甚至被卷入舆论漩涡……

  此前,小玥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时回应称,她背后无团队,尽管在直播卖鱼后“配合”网红公司拍了两条短视频,但最终拒绝了网红公司的包装。她和表哥(短视频的主要拍摄者)还称,从早期做美食主播到现在,他们都是自己拍摄和剪辑视频,并无团队。

  尽管如此,仍有网友挖出她的“黑料”,质疑她在早期做PK直播和美食主播时“打擦边球”。对此,7月14日,小玥再次回应红星新闻记者,谁都爱美,她不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此外,她还称,最近网上有不少针对她的诽谤,还将她孩子的照片曝光出来,影响了她的家庭和生活。为此,她已向隆昌警方报案。

  隆昌警方也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已接到报案并立案调查。

\

\

小玥此前直播卖鱼

  报案:

  自称走红后遭诽谤和网暴

  影响家庭,也影响了正常生活

  7月14日晚,小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意外走红后,网上包括她直播间存在不少针对她的诽谤。“说我背后有团队包装,卖的是死鱼,作秀,家里不是卖鱼的,还有‘公会’。”小玥说,这些都是针对她的不实言论。她说,自己卖的并不是死鱼,每天进的鱼都不够卖,哪可能卖死鱼。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她称,在她杀鱼切块或切片前,家人都会将鱼敲晕,再递给她。红星新闻记者现场采访时,也证实确实如此。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在小玥所在场镇采访时,镇上不少商户称她家确实卖鱼多年。她和表哥也回应称,家里卖鱼多年,背后并无团队,尽管在直播卖鱼后“配合”网红公司拍了两条短视频,但最终拒绝网红公司的包装。她和表哥(短视频的主要拍摄者)还称,从早期做美食主播到现在,他们都是自己拍摄和剪辑视频,一条视频的拍摄和剪辑时间从最初做美食时的1天到如今的半个多小时。

  “还把我娃儿的照片也曝光出来了。”小玥说,她看了评论有点气,她认为是“网络水军”团队攻击她,给她恶评。“影响家庭和娃儿,也影响我正常生活了。”

  为此,认为自己遭到诽谤和网暴的小玥于7月12日向隆昌警方报了案。小玥说,她向警方报案时,提供了相关资料,包括网友ID等。

  “主要就是网上有不实言论,还把娃儿照片发出来了。”小玥的表哥陈先生也说。

\

小玥认为,其中存在不实评论

  回应:

  直播和短视频曾打“擦边球”?

  谁都爱美,不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

  此前,在小玥爆火后,便有网友曝出“黑料”称,小玥此前做过美食和颜值主播,甚至有人称她此前穿着暴露。

  “原来大概做过个把月,但不是什么颜值主播,就是聊天主播。”7月5日,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确实曾有一个号做过聊天主播和美食主播,并注册登记了一家美食类的个体经营户。但她称,自己做美食主播时,拍了蜂窝土豆、红糖凉糕等作品,都做得“很规矩”。针对网友发出的小玥“露肩”图,小玥表哥陈先生说,一看就是网友在直播间故意截到的,断章取义。

  然而,仍有网友扒出她此前做聊天PK主播时的直播视频和美食主播时的视频称,她在直播时撒娇,还穿着黑丝做美食,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对此,小玥再次回应称,谁都爱美,不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

  小玥还称,除了“渔妹妹”,她还做过“洋盼盼”、“小玥玥”两个账号。“当时也不太懂抖音,就想去尝试一下。”小玥说,确实加过一个“公会”,当时是自己不太懂,觉得主播都需要一个“公会”,但对自己没什么帮助。后来做美食主播没有公会,是一个人直播,表哥帮忙拍摄,她自己剪辑,剪辑软件中也有自己剪辑的痕迹。“后来不知道干什么,我们家确实也是卖鱼的,就想到帮帮爸爸妈妈,就一边直播一边杀鱼卖鱼,就莫名其妙火了,根本没有团队包装。”

  早前,面对网友的质疑声,小玥曾表示,她希望尽快恢复平静。

\

小玥此前直播卖鱼

  红星新闻相关报道:

  “卖鱼女”因高颜值网络爆红 对话当事人:为增收做直播,背后无团队,曾拒网红公司包装

  对话高颜值爆红“卖鱼女”背后拍摄者:兄妹俩自拍自剪,曾配合网红公司拍两条视频后拒绝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