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政道路修高后 一到雨天沿街小区就成了“堰塞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7-16 20:47:43

  小区原本地势就低、排水不畅,沿街的市政道路修高了六七十厘米后,小区彻底成了低洼地,雨水、化粪池水都涌入小区内,成了又脏又臭的“堰塞湖”。

  沿街小区外的市政道路修高后 小区成了洼地积水更加严重

  7月15日晚,西安发布暴雨预警,16日凌晨1时许,西安市郭杜北街沣河小区业主李女士回家时,被门口的积水吓了一跳,一进小区门还以为踏进了小河流,积水最深淹至膝盖,停在小区里的车辆车轮也几乎被水淹没。

\

  业主白女士说,这个小区原本是一所高校的家属院,2009年建成交房的,之后很多教职工将房子出售,大部分业主买的都是二手房,小区共有两栋楼,148户。“小区积水问题大概是从2017年开始变得严重,我们小区地势比较低,排水不畅,雨势一大就会出现积水,业主多次投诉后,去年年底政府部门把市政管道更换了,之后情况能好一些。”

  然而今年5月左右,小区门口的市政道路郭杜北街改造后路面抬升了六七十厘米,这让小区的积水情况更加严重。

  7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沣河小区,小区大门临街,郭杜北街的路面比小区大门高约40厘米,进入小区是一个下坡,地面最低点处有一排井盖,井盖周围都是淤泥,物业经理查先生说,这些淤泥就是15日晚积水留下的。

\

  “如果只有雨水倒灌,把水排完后也没啥影响,但除了雨水,还有小区外排污管道的水,积水里都是粪便、垃圾,物业用抽水泵把水排完后,地面也都是淤泥,又脏又臭,夏天还会招虫子,很难消杀。”白女士说,道路加高后,业主曾向政府部门反馈希望把小区路面也加高,但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只能修市政道路,小区内的道路他们不管。

\

物业多次向相关部门反馈小区积水问题 一直未收到明确答复

  物业査经理说,今年5月,市政道路刚修好的第二天就下了大暴雨,小区积水非常严重,抽水泵都来不及排水。“为了解决积水问题,经过与业主沟通,决定每户出资200元,自发把小区门口的道路修高,现在小区门口的路面已经修高了二三十厘米,但还是低于外面的市政道路。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向街道办、住建部门反映这个问题,还发过联系函,但答复一直是向上反馈,没啥进展。”

  记者看到业主提供的领导留言板截图显示,今年5月13日业主反映郭杜北街路面垫高60厘米左右,导致沣河小区成了洼地,一到雨天,小区里就成了一片汪洋。5月18日,长安区住建局回复称,郭杜北街改造提升工程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改造提升工程涉及顶管、雨污水管道,对原有道路质量进行了提升,各项城市管网配套设施将有所提高。

\

  该业主对住建局的回复提出质疑:“既然是提升改造,为什么在最初设计时不考虑沿街小区的地势问题,配套管网设施升级了,为什么积水然而严重了。”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长安区郭杜街道办,值班人员表示已登记该情况,会向领导反馈处理。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上一篇:陕西省十七运火炬传递第四站在府谷举行 4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道路积水致业主出行不便 物业称将勤疏通管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