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嫌招聘时歧视新冠阳性康复者?上海闵行区人社局上门检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7-17 18:46:35

  近日,上海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大队关注到网上有人反映,上海耀武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涉嫌在招聘时歧视新冠阳性康复者。对此,执法大队立即上门检查,了解情况。

  临近中午,记者和闵行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上海耀武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该门店并不大,但其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许可证齐全。

\

  “知道你阳过的,百分百不要,你自己不要提不就行了吗,就说6月份解封以后过来的,然后提供以后的信息给他,但是你自己要保密。”针对网上流传的这段电话录音,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表示与事实不符。他们之前也收到过某些企业和公司希望发布一些包含就业歧视内容的招聘信息,通常遇到这类情况,他们不会代为发布。

\

  随后,工作人员随机查阅了劳务派遣公司发布的招工信息,尤其是家政招聘信息中,并未有涉及就业歧视的相关内容。最后,执法人员向其开具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执法调查询问书,要求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闵行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宦胜国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现场检查,目前还没有发现存在就业歧视的情况,但我们对其进行了宣传和告知,要求在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就业促进法相关法律规定。”

\

  据了解,下阶段,区人社局将会同区总工会、各街镇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就业促进法等相关规定,营造平等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会同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企联等部门,针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公司发布“平等对待新冠阳性康复者就业”告知书,消除对此类人群的就业门槛,针对劳动者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并且会同区总工会、区市场局等部门深入推进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就业歧视行为,进一步规范区内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检查

上一篇:甘肃陇南:新一轮降雨导致24138人受灾、6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