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涵养青年领军人才 首届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结营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2-07-19 18:27:4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6日,首届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实案竞赛暨结营仪式在上海举行。该活动旨在涵养新金融青年领军人才,助推新金融青年力量的崛起,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2021年10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交通银行、中国新闻网共同发起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计划。经过前期广泛征集筛选,5个团队进入首届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历时近一年,入营参训的5支队伍均完成课题方案设计,最终进入实案竞赛。

 图为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兼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涂宏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图为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兼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涂宏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在16日的致辞中,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兼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涂宏表示,举办此次训练营是交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希望通过训练营的方式,培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为交通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持,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

 图为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监事长江锡洲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图为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监事长江锡洲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监事长江锡洲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传统的金融运作方式受到影响,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有效支撑了金融市场运作,但金融科技领域仍然是路漫漫其修远。作为金融科技领军英才,要对标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不断吸取先进经验,担当起建设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重任。

图为中国新闻网副总裁符永康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图为中国新闻网副总裁符永康在结营仪式现场致辞。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国新闻网副总裁符永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跨界组合搭建人才技术和项目交流的对接平台,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助力新金融青年崛起。希望通过涵养青年领军人才和孵化科技创新项目,不断促进金融创新与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当日活动中的实案竞赛环节,来自金融领域的学者、高管等专业评委从可行性、功能完备程度、创新性、商业价值、市场策略、应用前景六个维度对课题进行评估。最终,《AI固收业务机器人》团队排名第一,《基于农产品溯源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排名第二,《AI理财师》位居第三。

图为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兼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肇宁在结营仪式现场讲话。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图为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兼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肇宁在结营仪式现场讲话。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兼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肇宁介绍,从银行角度,训练营可以挖掘新的思想、新的火花和新的人才;从整个参与训练营各个代表队来看,他们也可以进一步了解银行,了解真正的实体经济需要哪些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图为结营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自2021年9月启动征集以来,首届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项目通过社会征集,筛选出包括《基于农产品溯源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AI理财师》《AI固收业务机器人》《智慧网点与数字化运营》《腾铭汽车消费金融解决方案》等5个课题。历时近一年,历经多次集中授课、指导、孵化,首届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圆满结营。

“我们立足自己的岗位,探索使用前沿金融科技和应用场景有效结合,为金融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基于农产品溯源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李璐告诉记者。

涂宏强调,对交行而言,未来将充分发挥好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的平台作用,为优秀项目提供精准化服务。“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比赛成果,将其回馈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以赛促改,将训练营与交通银行前沿技术探索、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等工作紧密结合。”(完)


来源:中新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