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飞”来一只猫砸穿车后玻璃 车主怀疑是距离20米的单元楼高空抛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0 20:42:27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声巨响后车辆警报器响起,车辆后风挡玻璃破碎,后备厢里还多了一只死猫,监控显示猫头朝下掉入车内。

\

三年前,何先生开始在西安市凤城十路的新里·魏玛公馆小区沿街商铺经营一家便利店和菜鸟驿站,沿街商铺归小区物业管理,他按季度给物业交管理费、卫生费等共计1400元。

7月20日上午10时许,何先生在店里收拾货物时,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和玻璃破碎的声音,紧接着何先生的车辆就自动报警,他才看到停在门口车位上的车辆后风挡玻璃碎了,车里还多了一只死猫,何先生查看后立即报警。

\

\

“民警来现场调查,发现是猫自己从楼上掉下来然后把车玻璃砸破了,让我自己修车。因为小区没有朝高空拍摄的监控,看不到猫是从几楼掉下来的,民警也去物业办公室建议物业安装监控。”但何先生不认可该结果,商铺紧挨小区12号楼,是两层平房,上面还有个平台,如果是自己掉下来的,肯定也是掉在平台上,他觉得猫是被人扔下来的。

7月2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新里·魏玛公馆小区北门沿街商铺,商铺门前是小区商业停车场,何先生的车辆停在车位上,距离店铺的门口有四五米元,车辆后风挡玻璃破碎,后备厢一个装杂物的塑料筐里有一只长约40厘米的猫,已死亡,像是家养的品种猫。

\

\

停车场的监控显示,猫头朝下从单元楼方向斜着掉下来,砸中车辆后风挡玻璃掉入车内,猫掉落前几秒有人正从车旁经过。监控中无法看出猫在掉落时是否已死亡。

记者走访发现,何先生车辆停放的位置距离12号楼1单元楼体的直线距离约20米,12号楼1单元共有32层,单元楼门口贴有“禁止高空抛物”的标识。

何先生说,12号楼经常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前段时间有个砖块从楼上掉下来,把一辆车也砸了。“不管是监控还是现场,我都特别不理解,就算猫会飞,也不可能飞这么远。”

\

\

随后,记者来到新里·魏玛公馆小区西安经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说,小区约建成于2009年,共有22栋楼,小区里没有预防高空抛物的监控,他们是今年3月刚接手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不清楚此前是否发生过高空抛物的事情。

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的这件事是物业经理负责处理的,他们不清楚具体情况。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王井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