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夫妻俩11200元报团西藏7日游 因行程变更提前3天退团却只能退13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0 21:07:5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11200元报团7日游,到了西藏被告知羊湖不能去。付女士退团后要求退还之后3天费用,工作人员称只能退130元。

\

夫妻俩花11200元报团 到西藏第二天被告知羊湖去不了

西安市民付女士经朋友介绍,联系到西安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预约了7月6日~7月12日的7天6晚双飞“逐梦西藏”行,“确定这个行程主要是要去羊卓雍措圣湖,每人5600元,我们两个人。7月2日,旅行社告知行程没问题,我与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旅游电子合同。“行程包含5天三餐、6晚住宿、西安-拉萨往返机票、旅行中大巴、景点门票等。”

7月6日下午6时,付女士夫妇两人抵达拉萨自由活动,7月7日上午7时40分与地接导游会合,“地接旅行社告诉我们羊卓雍措行程取消,原因是羊卓雍措于6月10日-7月15日修路,大巴无法通行,要更换为拉萨市区公园。我不同意,我花了机票顶着高反去拉萨市区逛公园?”付女士说,7月7日上午,她和西安康辉旅行社联系,询问更换行程事宜,收到答复是等待。行程进行到7月9日,地接确认羊湖去不了,她再次联系西安康辉旅行社,“等了两天,得到的消息仍是修路去不了。沟通未果,导致我7月9日以后的3天行程被迫停止,我们只能退团自己找地方住宿。”

\

\

付女士认为,拉萨当地6月10日就公布了修路通知,然而旅行社7月2日依然和她签订合同,存在欺诈行为,“合同约定,旅行社不得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未经本人同意调整行程的,要承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沟通记录显示,7月9日,付女士要求旅行社退还后三天行程费用,工作人员称,因为付女士是跟团走的,不管是住宿还是餐饮门票都是订的团购,有些能退,有些不能退,目前能退的是羊湖门票旅游协议价40元,还有10日、11日三个正餐90元,一共是130元,付女士对这一回复并不满意。“7月12日我从西藏回来,但旅行社始终无人联系我解决问题。”

康辉西安旅行社:签合同时未提醒告知,修路延期是例外

\

7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付女士来到位于西安市唐延路附近的禾盛京广中心D座22层的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处理付女士事宜的马姓工作人员称,原定行程里是要去羊湖的,西藏当地政府6月初曾发通知,6月10日至7月10日修路,但付女士的羊湖行程在7月10日或11日,“通知工期10日结束,按正常情况都会提前,工期延长是个例外。签合同时我们确实没有告知或提醒,因为本来是不影响行程的,我们没必要制造紧张情绪。”马姓工作人员说,7月7日,西藏官方尚未发出延期公告,所以旅行社无法准确地告诉付女士不能去羊湖,7月9日,当地政府发了通知,修路要继续,旅行社才明确回复,付女士提出要解约,“这是客户权益,我们肯定要同意。旅客可以解约,但是造成的损失要按照法律来结算。”

“前期沟通有障碍,我们不知道付女士这么想去羊湖,按照新的通知,小车是可通行的,当时如果沟通好了,付女士愿意加钱,羊湖是能去的。”马姓工作人员说,他不在现场,7月9日有或没有好的解决方案,两种可能都存在,“不去羊湖不属于擅自更变合同,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没必要告知客人。”

关于此前有工作人员提出的130元退费方案,马姓工作人员称还不了解详情,11200元中涉及多少费用要退,还需核算,下周内会给出具体退费金额。此外,付女士提出,因退团后三天自行住宿还产生了约1800元费用,马姓工作人员表示,付女士退团就表示放弃了原合同,之后产生的费用旅行社不予承担,已经解约就不存在约束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王家真/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