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施工围挡刚好就在临街商铺门口 西安地铁:会加快工程进度尽早还路于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0 21:17:02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太华北路万达公馆13号楼前有地铁八号线出入口施工围挡,距离临街三四家商铺较近,影响商户生意。

7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太华北路万达公馆,13号楼前确有一段地铁施工围挡,占用了临街四家商铺外的路面,围挡距离商铺大门有2米左右,过往行人较多时,大家要错身通行。除了该处有围挡外,其北侧已修好的地铁4号线周边也有几处围挡,但这些围挡距离临街商铺均较远。

走访中一家商店的店员称,自从设置围挡后,对生意还是有一定影响,因为预留的通道较窄,有的市民会选择绕行到13号楼另一侧通行,人流量会减小。另一家食品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修地铁也是件好事,等这里的出入口建好后人流量也会增加,只能先暂时忍耐一下。

针对该问题,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处施工围挡为地铁8号线余家寨站东南侧出入口,该出入口位于凤城二路与太华北路十字临近万达公馆13号楼,该处于2022年6月13日完成围挡封闭,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施工并拆除围挡。

因该出入口采用混凝土罐注桩加内支撑的围护结构形式,且距离商铺较近(约4.2米),基坑开挖施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西安地铁方要求施工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小围挡面积,预留2.3米的人行道通道,最大限度保障行人通行顺畅,并对南侧围挡高度由原来的2.5米调整至2米,尽量减小对商铺的影响。同时,将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确保施工及周边环境安全,并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尽早拆除围挡、还路于民,减小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