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国中在榆林调研时强调 更好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7-21 10:07:2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榆林市调研。图为在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刘国中勉励他们加强技术攻关,助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记者 张辰摄

  7月2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榆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持续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中走进榆神工业区,察看年产180万吨乙二醇、120万吨甲醛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持续做好高质量项目谋划、推进,大力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下游精深加工和终端应用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在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刘国中勉励他们加强技术攻关,助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在榆横工业园远景智能风机和智能储能项目现场,刘国中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

  榆林市正在发展高效旱作节水农业。刘国中来到榆阳区白舍牛滩村实地察看灌溉设施,了解滴灌、水肥一体的成本、效益,察看玉米长势、询问品种特点,要求市里算好粮食安全账、生态账、经济账,进一步抓好高效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在榆阳区煤矿疏干水环境治理公司,刘国中了解疏干水处理能力、处理流程,强调用好疏干水,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市应急指挥平台,刘国中听取防汛工作汇报,肯定榆林整合各部门视频等资源、提高应急指挥效能的做法,要求夯实责任,加强监测,突出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刘国中还调研了省十七运会筹备工作,要求抓住最后时间做细疫情防控、赛事组织等各项准备,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扎实推进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更好发挥能化产业在稳增长中的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增收办好民生实事。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动态、全面、细致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参加调研。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刘国中 榆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