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7-21 10:09:3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7月20日电(记者刘彤)7月19日,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仪式在西安举办。该平台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共同建设,是依托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的平台、内容、技术支撑能力,运用互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和全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各类优质资源,搭建的安全、便捷、自主、可控、好用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平台规划形成以互联网为主体,覆盖全网,直达农村农民的全媒体矩阵和立体化传播体系。

  目前,平台一期工程——乡村振兴新闻网正式上线。乡村振兴新闻网定位为乡村振兴领域的新门户,设置有新闻资讯、精彩视频、政策解读、专家智库、产业服务、产品展销、广播电视收看(听)等板块,可实现对陕西乡村振兴各类信息的一站式采集、加工、生成和全媒体分发,将构建起陕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宣传总平台与大枢纽。

  下一步,平台还将开发振兴乡村客户端和系列垂直化、专业化应用产品,融合干部学习、农民培育、农技推广、乡村治理、三农大数据、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功能和资源,打造全国知名的新型涉农主流媒体平台、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和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乡村振兴 融媒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