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连生5子又怀第六胎?广东廉江卫健局:若是无单位的个人 暂无处罚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7-22 07:00:3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本想要个女儿,结果接连生了5个儿子,如今六胎又怀孕6个多月……7月21日,广东湛江一名90后宝妈在社交平台记录真实生活,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对此,当地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当地只允许生育三胎,不过对没有在单位供职的普通个人,目前无处罚措施。

\

视频截图

  据上述宝妈在社交平台上自述,她生于1991年,20岁结婚,易孕体质的她大儿子9岁,二儿子8岁,三儿子5岁,四儿子3岁,五儿子2岁,如今第六胎已经怀孕6个多月。

\

视频截图

  从去年8月至今,这位宝妈已发布了75条记录生活的短视频。她在视频中说,“8年5个儿子,出门怕走丢,每次买衣服,像搞‘批发’”“生了5个儿子,大家快来帮我看看,这一胎是啥?”“生个老大是儿子,想要个女儿,二胎结果是儿子,三胎儿子,四胎儿子,五胎儿子,继续拼老六,结果这下好了,这胎好多人说也是个儿子,心里拔凉拔凉……”“姐也曾是一枝花,现在每次出门一堆孩子……不要学我。”

  宝妈发布生活短视频(视频截图)

  视频中,也有宝妈在吃粉的镜头,配文:这个女人帮我生了5个儿子,又怀了六胎,出来照个四维彩超,一盆粉就搞定,说要省一点;还有搞一盆丝瓜鸡蛋汤或者瘦肉粥等给5个儿子分食的画面……

\

视频截图

  网友评论中,有人羡慕宝妈有5个儿子,但替她对孩子的抚养发愁。宝妈也感叹:十多年了,不知不觉我已成为六个孩子的妈妈,生活中没有了朋友,只有柴米油盐,每天的陪伴、教育孩子、经营家庭成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宝妈在给孩子们发纸巾擦嘴或为孩子们药膏时,会附上购买抽纸和蚊虫叮咬膏的售卖链接,有时也会做直播。

  20日,极目新闻记者私信联系上这位宝妈,对于网友“有借别人家孩子带货”的猜疑,她澄清“五个儿子都是亲生的,其实一直都是顺其自然,也想要一个女儿,六胎男孩女孩无所谓了,健康成长就好,一切皆是缘分。”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这位宝妈的社交账号定位是广东湛江市,视频中多次出现该市所辖廉江市的内容,六胎孕检也是在廉江市妇幼保健院做的。

  孩子这么多,会不会被罚款?对于网友的这些疑问,广东廉江市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是重组家庭,一对夫妇正常情况下,只允许生育三胎。如今国家已取消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对于没有在单位供职的普通个人,暂无处罚措施。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卫健委 五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