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至西安首开“复兴号”!革命老区靖边正式进入动车时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2 18:24:07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靖边是连接陕西、宁夏、内蒙等地的交通枢纽,西安至靖边动集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让革命老区靖边首次融入省内“复兴号”的“朋友圈”。届时,靖边到西安最快仅需4小时17分,极大方便了靖边、西安间旅客往返出行。

  目前,陕西省内西安至宝鸡、汉中、延安等11个方向已相继开行了“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西安至靖边“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开行后,全省“复兴号”开行线路增至12条,“复兴号”动集动车组的开行将为省内旅游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为了做好西安至靖边“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开行工作,进一步拓展“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覆盖区域,国铁西安局积极和地方政府对接,创造开行条件,组织力量对包西铁路线路进行集中整修,全面提高线路质量,对沿线相关客运车站站舍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复兴号”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和促进经济发展。

\

\

  为给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在“复兴号”动集动车组上配备有便民服务箱,为旅客提供针线盒、手机充电线、鞋油鞋刷、耳塞、便签、笔等服务用品;设立幼儿温馨小屋,配备尿不湿、折纸、魔方、湿巾纸、小玩具等儿童用具;列车书屋设置各类书籍,方便旅客借阅,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为方便旅客接驳出行,国铁西安局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在“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通当日,靖边县正式开通县城至火车站的公交车,为旅客换乘提供便利。同时为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经过与地方文旅部门沟通,自7月22日起至8月22日,凡乘坐“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持本人车票还可享受免费参观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小河会议旧址等著名景区,为旅客暑期出游带来实惠。

  开通初期,国铁西安局每周五、六、日开行1对西安至靖边“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车次及时刻如下:

  西安—靖边C984/5次:西安10:33开,靖边15:22到;

  靖边—西安C986/3次:靖边15:45开,西安20:02到。

\

\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列车开行方案会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具体列车开行信息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进行查询。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白春 刘桐飞 杨静龙 实习生 张漪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