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龄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安民警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被夸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2 18:26:58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想补办一张身份证。”7月21日下午,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进金花路派出所户籍大厅,正在接受群众咨询的户籍民警寇正正急忙走上前扶着年岁已高的老人先坐下休息。经询问了解到,老人姓王,已是84岁高龄了,但子女却都不在身边。来派出所的前一天,老人在办理其他业务时才发现自己身份证遗失了,于是才着急来到派出所,想赶紧再补办一张身份证。

  “您不要着急,很快就能给您办好,也不用您再跑一趟了,放心吧,大娘。”在了解老人情况后,寇正正一边安抚老人焦急的心情,一边开始按照公安便民服务举措,为老人开通绿色办理通道,着手办理补证业务。拍照片、捺指纹、录信息、办邮寄,鉴于老人行动不便,寇正正全程搀扶着老人顺利地办完了所有补办身份证业务。

  证件办理结束后,派出所安排民警马伟开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一路上老人难掩感激之情,连连夸赞说:“儿女不在身边,有你们人民警察热情周到的服务,我这老人家的难事也变得简单了,谢谢你们!”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