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4X100接力中国队42秒93小组第四 无缘晋级决赛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7-23 09:17:46

女子4X100接力中国队无缘晋级。

尤金田径世锦赛即将接尾声,而中国短跑的男女“接力天团”也终于亮相。

7月23日,在第十八届世锦赛女子4X100米的预赛中,中国短跑接力女队在第一组的第7道亮相,由李贺、葛曼棋、韦永丽、梁小静的接力队伍,最终跑出了42秒9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未能晋级决赛。

根据本次女子4X100米接力的晋级规则,预赛阶段,两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而非直接晋级的所有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也可以获得递补晋级的资格。

排在第一组第四位的中国女队,在成绩上不如第二组的四五两名,因此没能得到晋级资格。但对于中国短跑接力女队来说,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亮相。

葛曼棋。

事实上,在这场接力赛之前,接力女队的葛曼棋和梁小静已经在女子100米的比赛中以赛代练完成了“热身”。在尤金的百米跑道上,梁小静在预赛中跑出11秒25,无缘半决赛;而葛曼棋跑出11秒17,幸运地压线晋级。到了半决赛,葛曼棋虽然把成绩提高到11秒13,但面对众多强手,未能再进一步。

从个人的百米成绩上看,两名中国选手不仅与包揽前三名的牙买加选手差距非常大,与其他欧美高手也有很大距离。

不过,在团队作战的接力比赛中,精细的交接棒技术和默契的配合,让中国短跑接力女队可以和世界上的短跑强国一较高下。这个赛季,在尤金世锦赛之前,世界上还没有一直女子接力队打开了42秒的“大关”。

女子4X100米中国队东京奥运阵容。本文图片 CFP

差不多一年前的东京奥运会上,由梁小静 、葛曼棋 、黄瑰芬和韦永丽组成的接力队,跑出了42秒82的成绩,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时隔21年再度晋级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而在决赛中,中国队又以42秒71的成绩排名第六,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如今,在尤金的赛场上,中国女队进行了阵容和人员上的调整,在一个赛季没有太多实战机会的情况下,她们抛出这样的成绩,虽然没有能够晋级决赛,但是算是巴黎奥运周期的一个不错的开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决赛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本土新增128+59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