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中小学“摇号”录取 “摇号”点外家长心急如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4 16:33:09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4日上午9时,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录取开始。华商报记者在陕西雍村饭店“摇号”点外直击了家长们焦急等待摇号结果的全过程。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家长们的心态趋于平和,正如一位家长所说:“摇上了肯定很幸运,摇不上也不失望,不管在哪,娃都得好好学才行。”

  早上8点多 家长在“摇号”点外守候

  24日早上8点多,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雍村饭店摇号点,许多家长已经聚集在摇号点门口,虽说摇号结束就能收到短信,但是,家长们还是忍不住来到了摇号点等待。

  看到华商报记者在此直播,家长们都围了过来,询问记者是否知道“摇号”的具体过程?是否了解结果会在什么时间公布?

  “我早上8点就到这了,在家里坐不住,总怕错过第一手的信息,在这等着心里踏实。”家长刘先生说,自己在家里心急如焚,还不如早点来现场,感受一下“摇号”现场的氛围。

  带龙凤胎儿女来现场体验 是否摇上都能接受

  李女士的一对龙凤胎儿女今年都12岁,是大雁塔小学的学生,24日早上九点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摇号现场。

  李女士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今年正是小升初的阶段,7月10号学校就开始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后李女士为孩子在房户一致对口的公办学校领取了报名条,然后在网上报名西安辅轮中学参加摇号。李女士说:“能摇中最好,最好是能让孩子试一下,给一次机会。孩子从小长大要经历很多事,这次带他们过来也是想让他们自己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

  小学生和爷爷自己来现场 说收不到短信就去片区中学报名

  24日一大早,大学南路小学六年级学生于昕楠就和爷爷一起来到了碑林区“摇号”点,在现场静静等待着结果。

\

  “我报的是西安辅轮中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摇一下,能摇上肯定很好,摇不上的话也没关系。”交谈中于昕楠很乐观,他对记者说:“摇不上也没事,如果收不到短信,我下午就去辖区的中学去报名了。”

  于昕楠的爷爷告诉记者,孙子在学校里成绩不错,这次报名辅轮中学,也是希望孩子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非应届生也来现场感受紧张气氛

  24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并不是毕业班的学生家长。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张女士的孩子明年小学毕业,也即将面临着小升初“摇号”的环节。她告诉记者,来到现场也是想提前感受一下紧张的气氛,“看到现场的家长都在焦急的等待结果,一想到明年的今天我们也要跟他们一样在这里焦灼等结果,也还是有点压力的。”

  五年级学生小谭也在现场,他说自己是陪六年级的朋友来的,自己也提前体验一下,“明年我也得经历‘摇号’,希望自己有好运能摇上,摇不上在片区中学也会继续好好学习的。”

  10点左右“摇号”结束 家长代表出门后成“焦点”

  24日10点左右,雍村饭店“摇号”结束,工作人员、家长代表陆续走出来了,刚出来就被焦急等待的家长“包围”了。

  韦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参加了摇号的全部过程,她告诉等待结果的家长,“摇号”已经结束了,家长们随后会收到短信,可能还需要一会儿。

  韦女士说,“摇号”过程是十分公开透明的,在现场的家长代表也是需要摇号才能决定谁要上去按下摇号键。韦女士说,摇号现场的所有电脑都没有联网,报名的时候将封存的U盘拿到现场,U盘上的名单转入电脑之后由被抽中的家长上去将名单进行三次打乱,然后进行最终的摇号,“我们在现场的感受是公开、透明,作为五年级学生家长,我对明年的摇号了解了,也放心了。”

  12点以后 有家长接到录取短信

  “摇号”工作10点左右结束,等待在现场的家长却迟迟没有等到短信,工作人员解释说,数据上传需要时间,结果12点左右就能收到。雍村饭店门外的家长等待到11点左右,陆续离开了现场,回家等待结果。

  中午12时许,有家长接到了录取短信。西安市民宁先生接到了孩子被西安翱翔中学“摇号”选中的短信。

  “现在心情还是没有平复,还有点难以置信!我们太幸运了!”宁先生激动地说,下一步考虑赶紧在附近租个房子,打听一下报名程序,“既然摇上了,后面几年肯定要加倍努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记者 郭蓉 实习生 张漪凡 摄影 强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