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安居兔租房一年 不到一周房东因未收到租金通知搬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5 18:57:32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通过安居兔公司租赁房屋,谁知刚入住不到一周时间,房东便将租客赶出门外。

  签订一年租赁合同 入住没一周房东通知搬离

  今年7月15日,卫女士与西安安居兔公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兔)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了西安市杏园小区南区一间房屋,房屋租赁期限为今年7月15日至2023年3月31日,租金每月为550元,“当天共向公司支付2840元费用,其中包含7月至10月三个月的租金以及一个月的押金,还有管理费和物业费。”卫女士说,她租住的房屋为合租房,一套房屋内共有5名租户,经统计整个房屋的月租金为3500元,令她没想到的是,刚住下没几天,7月21日房东突然通知租户称安居兔拖欠租金,联系不到公司法定代表人,要求租户在两天时间内搬离,“随后房东就将门锁更换了,我们联系安居兔,工作人员起初还说帮助我们尽快解决,随后就联系不上了,租金也没说什么时间退还……”

  7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含光路交通科技大厦的西安安居兔公寓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场所大门敞开,但未见有工作人员,办公场所中的电脑等设备还未办搬离,桌上文件摆放杂乱,看似已有一段时间无人办公。记者在一张办公桌上放置的《安居兔公寓工作流程》中看到,文中经营逻辑处注明“从房东手里签订租赁合同(越长越好);经过房屋改造,分割成多个单间出租,赚取一定的差价。”

  现场,与卫女士一同合租的租户方女士称,她是今年4月底与安居兔续租的房屋,合同约定租期为一年,房租为每三个月支付一次,月租金为450元。今年7月1日,她刚刚向安居兔支付了今年7月至10月的三个月租金,随后就出现了目前的情况,“房东门锁也换了,今天上门才发现公司一个人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跑路了。”方女士说。

\

  房东称7月后未收到租金 公司负责人称没能力租下去

  通过方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房东魏先生。魏先生表示,他是在2019年将房屋租给安居兔,去年开始,公司时常出现拖延支付租金的情况,直到今年7月后便彻底不支付租金了,租金每月为2700元,公司负责人称是没能力租下去,所以他只能通知租户在一周内搬离。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西安安居兔公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曹某,公司注册地址与目前的办公地点一致。通过现场找到的曹某名片,记者拨打了其联系方式,但提示电话已关机。不少租客表示,近期很难联系到安居兔的负责人曹某及业务员,对此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反映此事,随后会考虑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来到大厦物业办询问该公司情况,工作人员称,安居兔租期未到期,上周还见到过其公司办公人员,随后向记者提供了公司负责人曹某的联系方式,联系方式与名片中一致,拨打后仍是关机状态。

  7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安居兔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曹某表示,公司目前和其他公司“融”在一起,他不干了,但此前的事情他会来负责,也和租户在保持联系,目前处理方案是租户将欠下的水电等费用结清后将合同发过来,他会将剩余的租金以及押金退还给租户。曹某说,他目前不在西安,租户可以选一名代表和他对接退款一事。

  对于曹某的说法,租户表示,因为没有天然气卡,目前房屋还剩下燃气费未结清,对此房东表示要让曹某当面一起解决此事,“我们也担心,将各若项费用都结清,公司还是不退还租金和押金该怎们办?”租户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强军 实习记者 杨芷瑶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