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69路公交司机抱腿脚不便老人下车感动了外地乘客“西安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7-25 21:10:33

  兰州市民康先生连连感慨:“西安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我真的被感动了。”

  说陕西话的公交司机感动了外地乘客

  7月25日日上午,康先生给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件正能量的事情,当天上午他10:35左右乘坐169路公交车从水乡路北到纺园三路,中途上来一对老人,目测老两口有80多岁,老太太手里还拿的行李,相比之下老先生上下车就比较艰难一些,“上车的时候老先生拉着把手,还勉强可以,司机就耐心等着他上车坐稳才走,下车时台阶有些高,对老先生来说很是艰难,我怎么都没想到司机会把他抱下车,我想着顶多就是扶一下,这一幕让我太感动了。”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康先生时,回想起上午看到的一幕,他的语气仍然比较激动,他说,当时司机和老先生是用陕西话对话的,但让他这个外地人听起来仍然感觉很温馨,因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说着说着,康先生还绘声绘色地转述了当时司机和老先生的对话:

  “老师傅,你到阿达(啥地方)哈(下)车?”

  “纺园三路。”

  “好,到了就包(别)着急,等额(我)停稳了你再且起(站起来)。”

  ……

  康先生一边学着两人对话一边笑着说,“虽然我陕西话说的不好,但这段对话让我很难忘。尤其是看到下车时司机抱着老先生下车,我当时看到这一幕心情很激动,下车后就赶紧给你们打了个电话,就跟看连续剧的感觉一样,当时车上乘客还有站上等车的乘客都在夸司机‘太棒了’,老太太下车后连连作揖说祝司机一路平安,司机也连连回礼‘祝大家一路平安’,后面我又多坐了一站,车上乘客也忍不住一直夸。我就是太遗憾没有拍上视频和照片,因为事发太突然了。”康先生说,他看到司机胸膛还戴着党徽,“真是个好人,我专门记下了他开的公交车车牌号是陕A5832X,希望你们能找到他,好好弘扬这种社会正能量。”

  “额(我)给你舍(说),这奏(就)不是个啥事情”

  随后,华商报记者通过169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八公司辗转联系上169路调度站,了解到这位公交车司机叫路华,是一名非常资深的高星驾驶员,不管是在同事眼中还是公交车车队队长夏先生和路长屈先生眼里,路华都是个用心细心的人,“他从169路开线以来就过来的,在169路已经工作七八年了,他的车上冬天常备棉坐垫,夏天常备矿泉水,还有各类常用药品等等。”同事们也纷纷夸他。

  晚上8点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终于联系上路华本人,他刚刚交班把车开回公司,“额(我)给你舍(说),这奏(就)不是个啥事情。老先生腿脚不方便,尤其是下车时最后一个踏板有些高,他跨不下去,我就把他抱下去了,他个头跟我差不多,比我还胖点,把我也累了一头汗。”刚一开口,路华就是亲切的陕西方言,听到记者也说起了陕西方言,路华瞬间觉得跟记者距离拉近了,也忍不住多说了几句,“我们这行当做不了啥轰轰烈烈的事,就是这些做好点点滴滴服务的小事,我从2006年就入行开公交车了,公司也给了我很多荣誉,既然是高星驾驶员,咱就要更加用心把工作做好,用服务感恩乘客,用努力回馈公司。咋就是要让乘客高高兴兴上车来,平平安安下车去。再说了,人都有老的一天,换位想想,要是咱们的父母在外面遇到这事,咱也希望有人帮忙呢。既然干这个服务行业,就是有心、细心、用心把这事做好。”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取得工程规划、施工许可 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紧挨高层住宅挖基坑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