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位临潼市民反映家中出现“黑虫子” 专家:在北方常见 对人无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6 17:42:14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种黑虫叫蠼螋(qú sōu),北方常见,对人体无害,市民不必惊慌。

  王女士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一小区,“最近三天,我发现家里有一种黑虫。”王女士说,她家住12层,刚开始以为是从下水道钻上来的,找了一圈发现是从窗外爬进来的,窗外墙上爬了很多,她关上窗户,当晚喷了杀虫剂后,第二天早上在窗框缝隙里看到了死掉的黑虫,“我家楼下没住人,这么高黑虫居然能爬上来。白天找不到,晚上猛不丁地在卫生间或其他地方出现一个,人就很害怕,有天晚上抓虫抓到了凌晨2点。”

  在临潼上班的何先生反映,他们单位里也出现了黑虫,“有一厘米长,到处都有,就在地上爬,叫不上名字,以前没有见过。我问了阎良、高陵的朋友,他们都说没见过。抖音上说这叫蠼螋,在临潼区还比较普遍。”何先生说,问了几个住在临潼的朋友,也说在家里发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

  在几位市民提供的图片和视频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这种黑虫体狭长,略扁平,头扁宽,触角丝状,身上有硬壳,尾部有两个钩子。7月2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宁峰,他说,这种昆虫叫蠼螋,在北方很常见,主要是阴暗潮湿的地方或下水道出口容易出现,“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就行,如果爬进了家里,清理出去就行了。”宁峰说,蠼螋对人体无害,市民不必惊慌,蠼螋能爬上12楼就像几楼都有蚊子一样的道理,楼梯外墙墙壁粗糙,是有可能的。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王家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