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遇到他的“惊喜”了吗?西安大学生地铁上给陌生人画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6 20:32:38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在西安地铁5号线上,如果巧遇一个年轻小伙儿递上来张您的自画像,请一定给他个微笑。因为,他想在这个城市传递一份惊喜和感动。

  20岁的张辰文是西安美院的大学生,专业是服装设计,开学就该大三了。偶然在国外网站上看到有人在地铁上给陌生人画像,看起来十分温暖有趣,他就萌生了在西安地铁给陌生人画像的想法,从今年4月份开始付诸行动,至今已经画了二十来幅画像了,并在网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

  7月26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小张相约在西安5号线,一起体验他的画像之旅。“5号线路程比较长,我一般都会选择非高峰时段,人较少,更适合创作。”从金光门站上车西行,此时车上乘客不多,小张坐在了一对母子对面,调皮的小男孩抱着手机在座位上玩耍,一旁的妈妈拿着一本厚厚的书籍在安静阅读,书名是《老人与海》,难得碰到地铁上看书的人,这位书卷气的妈妈就成了小张潜在的描摹对象,他展开素描本,悄悄开始临摹,可惜的是,几分钟后母子俩就下车了,时间不够完成创作。“一般需要15分钟到30分钟,很多时候都完不成,只好再等下一位。”随后又乘坐地铁向东,小张选择了一位20来岁的年轻小伙,独自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玩手机。他展开素描本一笔笔画了起来,由于座位相隔较远,而且也没有长时间盯着人看,十多分钟的过程里,对方毫无察觉,很快创作完成了,小张非常有礼貌地上前递上自己的作品,表示要送给他,看见自己的画像,这位姓郑的小伙子很惊讶,也很开心,笑说:“第一次碰到,画的还挺神似”,他收起画向小张表示了感谢。

\

  “虽然大都是坐在地铁上玩手机,但大家的眼神和状态各有千秋,这也是一种观察能力的锻炼。完成的画像送给了很多人,没有被拒绝过,大家还都挺喜欢的,我也觉得很开心,有成就感。”小张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一些未能送出的作品,有在地铁上看书的小学生,多数是衣着时尚玩着手机的年轻男女。在选择创作对象时,小张多会选择看起来坐的时间比较长的年轻人,他认为年轻群体更能接受一些新鲜事物,而大家收到这份特别礼物的表现也普遍比较内敛,一般都会笑着礼貌地道谢,不像国外的人似乎特别激动和奔放。小张说,这件事情很有趣,收到画像那一刻,大家的反应令人开心,对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以后还会尽量抽时间,为更多的陌生人画像,争取先实现送出100张画像的小目标。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强军 实习生 张漪凡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