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碑林警方抓获5名诈骗帮凶:把境外电话变成本地号码掩人耳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7-27 15:50:19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O4cTTFucWRuIaqaP.jpg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通讯员 赵鸣晨)2022年6月中旬,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侦大队在反诈平台对案件信息筛选梳理时,发现一名嫌疑人使用的手机信号基站曾出现在辖区某小区附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对嫌疑人信息展开研判调查,并逐步掌握嫌疑人基本活动轨迹。2022年7月22日,分局反诈中心联合文艺路派出所果断出击,将参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新城区某小区抓获。

张某到案之后对自己通过架设GOIP设备制造虚拟基站,帮助境外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交代其他犯罪团伙人员构成及组织构架。根据嫌疑人供述情况,民警于2022年7月25日在莲湖区枣园路某电竞酒店内,将该犯罪团伙头目杜某,头目助理武某、团伙成员李某、崔某、高某全部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二十余部,手机卡六十余张,成功打击一个利用简易GOIP设备帮助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分工明确,经民警初步调查掌握。头目杜某与其助理武某主要负责收贩手机卡。李某则为团伙“财务人员”,主要负责给电话卡充值,并将虚拟货币兑换成人民币用于给其他成员发放“工资”。崔某与高某为团伙看管设备成员。犯罪嫌疑人利用违法收购来的手机SIM卡通过作案手机与软件桥接,构建GOIP虚拟拨号设备,对受害人进行诈骗。一根数据线,两部手机,组成的“简易组网GOIP”就能将“境外电话”变身成为“本地电话”。这样的“简易组网GOIP”手段正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ety42eB0SzCLImwL.jpg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接到陌生来电自称公检法以及防疫、社保、医保等相关单位时,凡是涉及到银行卡卡号以及密码等个人信息的均为诈骗电话,请大家提高警惕。如果接到此类电话,切勿泄露个人相关信息,并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诈骗 境外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