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启动“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7 21:34:19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7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行“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签约仪式,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进一步建立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整体效能。

\

  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铜川市、杨凌示范区签署了“西安都市圈”执法协作协议。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签署了“秦岭生态区”执法协作协议。延安市、榆林市、铜川市、韩城市签署了“陕北能源区”执法协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一圈两区”执法协作机制正式启动,建立“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将构建更加精准有效、优势互补、集群作战的全领域、全链条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模式,必将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要求,全系统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中深化认识,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要在完善协作机制中持续发力,严格落实执法协作协议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执法协作评估工作,丰富和完善“1+N”执法协作体系。要在执法协作实践中延伸探索,由市域“小市场”向全省乃至全国“大市场”扩展,从市场监管系统内协作向公安、检察等其他部门外协作迈进,协同打击重大违法犯罪行为,将“一圈两区”执法协作打造成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协作的陕西“名片”。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记者 常彭朵 实习生 李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