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民馨苑公交场站交付三年难使用 多部门表示会积极推进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7-28 06:31:00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近日,华商网《群众呼声》收到三民馨苑小区居民反映,自家门口的公交场站建好已经几年了,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由于小区距离公交站较远,出行极不方便,小区居民都盼望这个场站能够尽快开通。 

此前,华商网曾三次报道过三民馨苑公交场站的开通困境。当时,由于枣园北路的拓宽工程没有开始,周围路段达不到使公交车双向进出的条件,并且三民馨苑公交场站门前的崇勇路由于暂未打通所以周围居民都将私家车停放于此,导致公交车无法进去场站。那么,现在枣园西路道路拓宽工程是否完工?完工后是否三民馨苑公交场站就能正常使用?目前三民馨苑公交场站开通又面临哪些问题呢?

崇勇路私家车占道停放问题已解决

7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三民馨苑公交场站。可以看到场站门口的崇勇路仍然没有打通,但由于现在改为了收费停车场的出入口,进出都需闸机放行,道路两旁并无私家车辆违停。而关于场站开通后公交车进出是否收费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经理朱永军,对方表示,停车场管理人承诺后续会把产站内的公交车牌录进去,在停车场建设初期已经协商过这个问题了。

那么目前,摆在三民馨苑公交场站投入使用前面的还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枣园北路的拓宽问题;一个是三民馨苑公交场站内的上下水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20144756_副本.png

枣园北路的拓宽工程由于文勘工作延期

目前投运的公交车是大公交,而立信路是双向两车道,道路狭窄。平时,这条路私家车使用就很频繁,尤其早晚高峰车流较大,再加上道路穿过铁路线时而需要过火车,综合来看立信路没办法满足公交车的进出。满足条件的只能是位于场站西侧的枣园北路,从枣园北路经立德路走崇勇路到达场站。枣园北路拓宽改造项目以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后因发现文物、重污染天气响应、疫情防控等原因工地先后多次停工,直至2022年2月10日工地再次复工。目前,东半幅道路交通已经完成。原计划2022年8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但由于西半幅的文勘工作仍未结束,所以道路完成时间延后。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枣园北路拓宽改造项目负责人雷凯表示,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75%,待西半幅文勘工作结束后很快就可以收尾,快的话只需要几个月就可以。

土储中心表示会协助解决公交场站内的上下水问题

除去前两个道路问题外,困扰三民馨苑公交场站投入使用的还有一个上下水的问题。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经理朱永军介绍道,三民馨苑公交场站于2019 年7月交付,当时由于道路限制无法进出这个问题摆在了最前面,水电问题也没有被及时重视起来。此前报道中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作人员曾表示会协助解决场站内的水电问题。由于该公交场站需要设立电动公交车充电桩,所需接入的电网公交公司表示会自行解决。让双方产生争议的是上下水管网的接入问题。2019年交付时,公交场站的上下水都接入旁边三民馨苑小区的临时管道,但由于小区居民完全入住后,临时管网难以承担公交场站运行的上下水压力,已经被暂停。大兴新区管委会已经在三民馨苑公交场站门口修建了一条市政管网,但由于接通需要开挖路面,所需的费用双方还没有协商完成,所以此事一直搁置。

随后赶来的大兴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水电问题,如果公交公司需要,他们会协助配合。还有因为公交场站长时间未投入使用门前被堆砌垃圾台的问题,虽不在他们的负责范围内,但也会帮助解决。

至此在多方协调与沟通下,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会积极配合,早日使三民馨苑公交场站投入使用,解决附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