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为图便利网购“痔疮膏” 腐蚀性强引发严重感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8 15:38:14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痔疮是常见病,很多人为了省事在网上买药,45岁的老赵就是这样 ,没想到惹出了更大的感染。

老赵患“痔疮”多年,经常痛到坐不得、站不得、躺不得,最近又犯了,为图便利他在网上买了“痔疮膏”,不料,涂药3天后,腐蚀性强的痔疮膏连累的屁股周围感染,出现红、肿、痛,一度发烧到40°C,在县医院治疗无果后又转到市级医院,一周内做了3次脓肿切开引流手术,但感染还在蔓延,医生紧急联系西安大兴医院肛肠科陈文平主任。

老赵转到大兴医院,切口持续流脓、发臭,红肿范围已到大腿内侧,体温39.6°C,整个人萎靡不振,已经在感染性休克的边缘,考虑是肛周+左大腿坏死性筋膜炎。若不及时处理,病变部位毒素进入血液,则会引发中毒症状危及生命。

术中在影像学检查精准“导航”下,专家边清除边切开皮肤,直到刀下看到正常组织,并反复冲洗消毒,历时近4个小时,感染坏死病灶被彻底清除,手术顺利结束,老赵返回病房,术后半个多月,在医护们的精细管理下,老赵终于康复出院。

陈文平主任提醒,肛周疼痛不是小事,一旦出现剧烈疼痛,请立即到正规医院检查,不要随便在网上购药,不是简单的止痛、消炎,需要由医生进行明确诊断、及时治疗,以免延误治,出现更严重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