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雷克萨斯回应“遇车祸车门疑未解锁”:积极配合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7-29 20:30:4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百万级雷克萨斯LM被指驾乘车祸被困但车门未解锁,该事件引起广泛关注。7月29日下午,雷克萨斯中国官方微博@LEXUS雷克萨斯中国 发布声明称,LEXUS雷克萨斯中国关注到,一辆雷克萨斯LM于7月28日下午在贵港高速发生交通意外事故。LEXUS雷克萨斯中国对此高度重视,对于此次事故我们深感痛心,并向伤亡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最诚挚的关切。同时,对现场施以援手,救助伤员的热心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该声明表示,目前,当地交整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LEXUS雷克萨斯中国正在密切关注本事件调查进展,紧急对应团队已十今天下午抵达现场,与当地经销商一起,尽全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雷克萨斯回应“车祸后车门疑未解锁”。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一辆雷克萨斯在道路上发生碰撞事故后,其车头等部位受损,前排气囊已弹开,车内冒烟,副驾驶侧车窗玻璃疑已破碎,车上有人被困。其他路过的司机等人赶忙前来救人,数人先在副驾驶室一侧尝试撬车门救人,但未成功,后到驾驶员一侧尝试后将门打开,司机被救出,或因安全气囊阻隔,副驾驶的女乘客无法从该侧出去。之后,副驾驶车门依然无法撬开,车头处冒出的烟越来越浓,众人最终将该女子从车窗拉了出来。车头部位开始起火,有人发现车后排还有乘客被困,但尾门和侧门依旧无法打开,有人砸碎车尾部玻璃,有人爬进车内查看,有人拿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变大,救援被迫中断,视频也中断。另有视频显示,该车辆自燃,且火势较大。

据广西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旗下微信公众号“贵港交警资讯”通报,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和伤员救助工作,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澎湃新闻注意到,视频中的车辆是雷克萨斯LM,其售价在百万元以上。澎湃新闻查询发现,雷克萨斯LM说明书41页显示,在SRS空气囊展开(充气)的情况下,所有车门都将解锁。不过,在该说明书103页的“碰撞检测门锁解除系统”载明,“如果车辆遭受强烈撞击,所有车门解锁。但是,根据撞击的力度或事故的类型,该系统可能不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雷克萨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