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离家两年无音信 民警暖心寻找助女孩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7-29 22:01:49

\

  两年前,一女子悄无声息离家出走,手机关机,之后便杳无音信。父母思念女儿却苦于没有联系方式无法找到,无奈之际便向民警求助。近日,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接到求助后,立即帮助该求助群众寻找女子下落,耐心劝导,助其一家团聚。

  “我女儿两年多都没有消息了,能不能帮我找到她?”

  看到落泪求助的母亲,太白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君琪一边安慰一边了解情况。原来,两年前迎迎(化名)未给父母打招呼,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并与家人断绝了所有联系。父母思念女儿,两年多来,跑遍了西安大街小巷却毫无结果,无奈之际只能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太白路派出所君琪立即着手调查,通过走访亲朋好友、系统查询等大量的工作后均无任何有效线索,为了尽快帮群众找回失踪女儿,民警立即转变工作思路继续查找,在当今网络信息社会,一个年轻女孩肯定会需要网络社交及购物。

  民警通过查询微信、抖音,淘宝、拼多多等多个网络平台,终于在一个购物网络平台的注册信息中发现了和迎迎相似的女子头像。发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求助群众进行辨认,经其母亲辨认确系女儿迎迎。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工作,终于有了头绪,在短暂欣喜后,刑侦所长君琪立即通过该用户注册信息联系离家出走的迎迎,最终与已经离家出走两年的迎迎取得联系,起初该女子还有抵触情绪,不承认是迎迎。民警通过一遍遍耐心交流沟通下,迎迎终于放下了戒备心理,2022年7月24日,离家出走两年的迎迎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家中,与盼望已久的家人团聚。

  2022年7月28日上午,迎迎母亲带领迎迎一家人来到太白路派出所向刑侦副所长君琪送来“情系百姓 恩重如山”致谢锦旗,并连声说到“要不是有民警的帮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家人才能团聚” , 真心感谢民警帮助自己找回思念已久的女儿。

  “警民鱼水情深”,为群众排忧解难,太白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细微小事做起,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民警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邀请朋友在家中聚会 不料对方趁机盗走2万元金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