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儿童在公共场所游泳“游”出泌尿系疾病?医生:及时清洗多喝水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7-30 06:51:56

小朋友在夏季患上泌尿系感染一点都不足为奇,而诱发夏季患上泌尿系感染的因素也是比较多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游泳导致的。近两周,西安市儿童医院肾脏科连续收治了10余例泌尿系感染的孩子,均因游泳、洗澡、泡温泉等引起感染。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肾脏科见到了正在治疗的9岁女孩莹莹。她因发烧,尿频尿疼等症状,被家人送到了医院。医生在对莹莹尿样进行检查时,发现白细胞比较高,被确诊为泌尿系感染,当再次询问其家长莹莹的发病史时发现,她进入暑期后经常在公共泳池游泳。

西安市儿童医院肾脏科副主任李志娟说,目前正在对莹莹进行抗感染治疗。她说,一般患泌尿系感染的孩子分为两种,其中一岁以内的孩子,因长期使用尿不湿且更换不勤引起。还有一种就是在公共场所游泳,长时间泡在水里,如果所处游泳馆的水质比较差且游泳后又没有及时做好外阴及私处的清洁工作,是很容易患上泌尿系感染或者其他疾病的。

李志娟提醒家长:儿童在公共场合游泳、洗澡、泡温泉后,除了要及时清洗外,还要多喝水,来降低发病率。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能源革命:“碳”寻新路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