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服务绿色出行 鄠邑区已建成12个充电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30 15:52:49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真的太好了,充电站就在我们小区对面,以后汽车充电太方便了。”7月27日,鄠邑区金盾小区业主对正在进行施工的西安供电公司鄠邑公司工作人员说。

  随着国家对电动汽车的推广以及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渐渐深入人心,电动汽车代替燃油车辆逐渐驶入千家万户,与之配套的充电设施需求量也与日俱增。

  为满足区域内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西安供电公司鄠邑公司全力服务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提速业扩报装时效,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基础保障。

  

\

  位于鄠邑区人民路北段的鄠投新能源便民充电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3900平方米,用电规模4200千伏安,整个充电站分为充电区域、换电区域、配电监控区域和客户休息区域,建设大车充电区1176平方米,小车充电区1900平方米,由29台直流、交流充电桩组成,能同时为70辆电动汽车充电。

  为确保便民充电服务中心尽快投入使用,该公司坚持服务“挺出去”,客户经理动态对接,根据鄠投新能源便民充电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及用电负荷情况,深入现场实地查勘,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受理客户业务申请,对外线接入方案、配变位置等进行了现场确定。

  “因沟道建设正在进行中,为确保民生工程尽快投入使用,临时制定供电方案,确保便民充电服务中心用上放心电、优质电。”该公司项目负责同志王子楠介绍。

  据统计,截至目前,鄠邑区内共建设充电站12个,总容量23540千伏安。每天有数千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网约车、私家车,依托充足的清洁电能,行驶在鄠邑区的大街小巷上,搭建起鄠邑绿色出行交通网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