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办理退房后等了近一年33万余元首付还未退款 销售经理:公司自有资金非常短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30 18:17:4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支付33万余元首付买了公寓,两个月后申请退款,约定最迟两个月内退款,然而等了近一年还未退款。

  刘女士是西安人,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去年7月,她和朋友在西安市黄渠头二路附近吃饭逛街时,周围一个在建楼盘曲江奥园城市天地项目的销售人员主动向她们推荐房源。

  刘女士说,当时这个楼盘很火,房源也多,在销售人员的多次推荐下,她准备购买一套公寓进行投资。去年7月19日,刘女士与出售方西安利申置业有限公司签了认购书,认购的房屋项目推广名为曲江奥园城市天地,优惠后的总房价650184元,支付了330184元首付。

  签了认购书后没多久,刘女士失业了没有能力按时还房贷,于是去年9月10日,她去到售楼部提交了退房审批表。“工作人员承诺最迟两个月就能退款,但之后因为疫情无法办公,退款延误也能理解。”

  

\

  然而,复工复产后刘女士依旧没收到退款,今年3月,她向住建部门投诉后,销售部相关负责人承诺4月底退款,但未兑现;今年5月刘女士和其他业主去找主管部门反映,这次项目相关人员再次承诺6月底一定会退款,但依旧失言。

  前段时间刘女士的婆婆生病住院急需用钱做手术,刘女士也将自己的难处告知了销售人员,“他们还是说会再次反馈,但就是没有结果,最近销售部的一位申姓经理都不再接我电话了,发短信也不回。”

  刘女士说,据她了解她此前购买的这套公寓现在已经被再次卖出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不给她退房款,现在相当于钱房两空。“我失业后,家里就我老公一个人有收入,婆婆生病也急需用钱。33万不是小数目,现在拖了快一年还不退。”

  7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刘女士进入售楼部,另一位销售经理马先生说,他们公司在西安有7个项目,目前奥园城市天地项目建设进度是安全可控的,刘女士的情况他们多次向公司反馈,由于资金监管账户里的钱得保障房屋建设,退款得用公司自有资金,但公司自有资金非常短缺、资金匮乏,所以迟迟无法退款,公司正在和住建部门联系,会想办法争取尽快退款。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王井涛 实习生 陈泽雅 范嘉芮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