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8-02 15:56:03

7月15日晚,曲江新区约150名党员干部在西安话剧院·新城剧场参加“红色观剧”活动。

image.png

  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创作者用极现代的手法演绎了一个革命传统故事。上世纪20年代,中国革命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每个人都面临理想与信念的选择。

  该剧以这一时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全剧主题鲜明、情节紧凑、人物形象生动,舞台效果震撼人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穿越时光的年轮,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通过话剧舞台,将观众拉回到那硝烟弥漫的岁月中,亲身体验那段艰辛跋涉的历程。

  演出现场,观众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被一幕幕悲壮的情景所感染,现场不时掌声雷动。以舞台为载体,话剧激烈的矛盾冲突、强烈的情感迸发,让观众在动人的红色故事与恢弘旋律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

  演出结束时,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剧场响起,观众们纷纷起立,满怀激情地高歌,剧场内掌声经久不息,通过观剧,经历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image.png

  “这台话剧没有枯燥的说教,而是用感人的故事重温历史,让我们明白,每一段征程都来源于对信念使命的坚持。这不仅是一部艺术作品,更是一堂非常深刻的党史教育。”一位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这样说。

  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了初心、净化了心灵,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曲江新区的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曲江新区将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充沛实践力量,在推动强劲发展上担当使命。

image.pn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亮希望·与爱同行”第八届少儿版《卖火柴的小女孩》展演活动首演顺利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