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业主家中卫生间漏水 3平方米补漏竟注胶106斤花费83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2 21:06:14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找人对卫生间漏水进行维修,3平方米的卫生间通过注胶补漏竟注胶100余斤花了8300元,李女士总觉得被“忽悠”了。

  3平方米卫生间做防水 注胶106斤花费8300元

  李女士家住西安市安东街立丰公寓,公寓房屋较为老旧,近年来楼下业主一直向她反映卫生间存在漏水的情况,为此李女士也大大小小维修过几次,但渗漏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近日,楼下业主主动通过百度搜索联系到一名维修人员,并于7月31日上午来到李女士家对漏水情况进行处理。“当时共有一男一女两名师傅,他们来到卫生间检查后,告诉家里人可以采用免砸瓷砖注胶的方式做防水,通过地砖间缝隙使用机器将胶体注入到墙体中,能保证10年时间不再漏水。”李女士说,经现场询问,胶水的价格为88元/斤,而至于总费用预计多少,对方称用多少胶就给多少钱,没有给明确答复。

  “卫生间就3平方米,当时我想着维修下来最多也就几百上千元,没想到等到施工结束,维修人员所带的两桶胶通过地面的四处点位全部都灌注到了墙体内,一共106斤。”李女士说,现场共向维修人员支付了8300元,此外给对方买烟还花了100元,对方答应给开具发票及出具合同,但至今都没见到。

  维修过后,回想当时的情况,李女士认为自己被“忽悠”了,“首先对方拿的两桶胶并未标注任何品牌和型号,怀疑是三无产品,产品到底是什么价位、质量有没有保障她都不清楚。其次,小小的卫生间怎么能灌进去这么多的胶?”李女士说,事后她也询问了几家装修公司,维修下来的价格也不用这么多钱。

  \

维修人员:价格提前已说清 并非按面积收费

  8月2日,记者来到李女士家,卫生间面积约3平方米,注胶后,虽然向楼下渗漏的情况暂时解决,但卫生间地面中央位置的一块瓷砖出现开裂松动,用脚轻轻踩上去,便有水瓷砖缝隙中渗出。“怀疑被骗,我也向派出所反映了此事,民警说属于纠纷。”李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为李女士家做防水的维修人员陆先生,陆先生称,现在都是微创方式机器注胶做防水,是按照注胶的用量收费,并不是按照面积收费,当时和业主说得很清楚,注胶过程中业主也在现场,胶是内部专供并无品牌,“要的还是效果,质保时间是8至10年,期间有问题会上门维修。”陆先生说,损坏的瓷砖是由于胶体膨胀导致,已和业主沟通他会上门维修恢复,同时会将合同拿给业主。

  家中卫生间、厨房等通过注胶防漏的方式是否靠谱?记者咨询了一位装修业内人士,他说,根据他经手的案例,注胶补漏几乎一半在维修后还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很多业主可能认为砸瓷砖重新做防水很麻烦,但其实维修下来的价格并不比注胶的方式贵,不少人也是抓住了业主们这样的心理。

  “一斤几十块钱的价格看似不贵,但实际注胶量的多少却无法把控,墙体间会存在很多缝隙,打入的胶体也有可能灌注到了其他地方,真正的漏点也许并未封堵。”这位业内人士说,打孔注胶防水的方式常见于地下车库等工程,对于家庭漏水严重的情况不建议采取这种方式,渗漏严重建议通过砸砖重新做防水的方式,会处理的更加彻底完善。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李扬 李明泽/文 陈团结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间 漏水 注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