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嫌疑人潜逃近十年终被抓!西安高新警方破获一起抢劫、强奸陈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03 15:47:4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2013年10月31日,还是基层民警的苏凯接到一起报案,女子小丽自称下班回家途中被人抢劫和强奸。案发地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南三环和丈八四路十字附近的天桥底下,由于周围没有监控,地点偏僻,且线索稀少导致案件迟迟未破。

  转眼近十年过去,民警苏凯已经成为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的刑侦副所长,但这件案子始终记在他心里。“一定要揪着不放,把这个案子破了。我每年也都会跟上级沟通,为了能在生物检材里面发现有效信息,几乎跑遍了西安市所有的医院进行检验。”苏凯说,近年他们多次调整办案思路,却始终未获取有价值线索。

011.jpg

  自今年“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此案被高新分局党委列为必破陈年案件。分局党委提出“党委成员包案、警种配合、务必完成任务”的工作要求,抽调了素质过硬民警成立专案组,苏凯任组长。在重新聚焦案件时,犯罪现场遗留的有限生物检材引起了刑警王强的注意,为此他再次前往多家医学中心进行检材剖析,并将结果提交至市局刑侦局进行比对。

  2022年7月初,西安公安局刑侦局传来好消息,该案遗留的生物检材DNA成功比中嫌疑人张某某。7月下旬,经过数日蹲守、走访摸排,终于确定嫌疑人藏匿地点,随后于26日在碑林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012.jpg

  “由于案发比较久远,刚审讯犯罪嫌疑人时,他一直拒不承认犯罪事实,逃避警方的打击。最后我们拿出重要的犯罪证据,在强大的事实面前,对方最终如实供述。”办案民警王强告诉记者,目前张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马上就会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潜逃十年 高新警方 抢劫 强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