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渣土车违规清运被查扣 要放行临潼一街办要收2万元“清运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3 21:11:40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渣土车因违规清运被扣,前往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接受处理时,被告知要取车先要缴纳2万元的“清运费”。

渣土车被扣 要取回车须接受街办、城管、交警等部门处理

4月24日晚9时许,苗先生驾驶陕A3E×××小型渣土清运车行驶至108国道临潼段时被执法部门查处,执法人员告知苗先生,其车辆的建筑垃圾清运登记卡没有临潼建筑垃圾管理所盖章,不能来临潼清运垃圾。车辆现场被扣押并移交至临潼区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办公室。

4月25日,苗先生来到执法停车场,拿到一份《临潼区建筑垃圾综合治理违法违规车辆暂扣单》,根据相关要求,苗先生需要在三十日内分别前往辖区街办、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以及建筑垃圾管理所接受相关处理,待各部门在处理意见一栏盖章后,苗先生才能取回被扣车辆。

4月29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出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所描述的违法行为是“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苗先生对交警部门的处罚决定表示认可,并按要求缴纳了300元的罚款,当天交警大队在车辆暂扣单上盖章。

交警部门处理完毕后,苗先生来到临潼区斜口街办接受处理,“我去街办咨询了多次,工作人员让我先去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处理这件事,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说我的车不能在临潼辖区清运,处理此事需要先缴纳2万元,同时车辆需扣满至少一个月。”苗先生说,他随后多次前往临潼区斜口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仍称需要缴纳1.5万元,对于1.5万元的收费依据,工作人员一开始说是“洗路钱”,后来又说是“垃圾清运费”。

苗先生说,他对街办的这种处理方式并不认可,因为街办所收费用并没有相关标准和依据,“之前有开渣土车的朋友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因为急需用车,当时向街办交了1万元,签了协议最终才顺利将车取回来,但协议中甲方却是一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

临潼区斜口街办:“罚款”为垃圾清运费用

8月3日上午,苗先生出示的陕A3E×××车辆“建筑垃圾清运登记卡”显示,登记卡有效期为今年4月至6月,清运路线为“全市通行 白天10:00-16:00、22:30-06:00 三环外含三环 24小时清运”,发卡单位为西安市未央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当晚查扣我的时候,执法人员说是线路不符,登记卡是未央区发的,不能在临潼清运建筑垃圾。”苗先生说。而记者问及苗先生为何当晚拉载建筑垃圾会出现在临潼时,他称当时是为了将建筑垃圾运往一处垃圾中转站。

8月3日,华商报记者与苗先生来到斜口街办,工作人员称,还是得先去城管执法中队找中队长刘某处理,其签字后街办才能盖章。随后,记者与苗先生一同来到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刘姓中队长告诉苗先生,就算其建筑垃圾清运登记卡上写着能全市通行,但车辆跑到临潼了,是否有在临潼建筑垃圾管理所进行备案?这笔费用属于治污减霾措施,要处理需前往银行将钱转至街办账户后,拿着缴款单来签字盖章。刘姓中队长称其本人不接受采访,具体情况需要联系街办党政办。

斜口街办党政办朱主任告诉记者,今年6月全区开展违法清运建筑垃圾整治的联合执法,这笔费用是清运费,渣土车偷倒乱倒后,往往是由街办自己进行处理清运。朱主任说,目的其实不在于“罚款”,而是遏制这样恶劣的行为。

8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临潼区建筑垃圾综治办,工作人员说,街办收取的这笔费用属于清运费,因为每年大量渣土车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无人清理,这对于街办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费用。至于清运费的多少各个街道目前没有公开的标准,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处理,综治办也无法要求街道办不收取或少收。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