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安公司撤场 60多名保安4个月工资未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8-04 20:50:16

  员工:说好先付三个月的工资

  “合同一年一签,今年新签了劳动合同,明年5月31日到期。”8月4日,在华南城D区聚集了二三十名保安,其中一名保安如此告诉华商报记者。新的保安公司已进场几天,他们所在的原保安公司7月31日撤场,工资只发到了3月份,每个人最简单的想法就是结清工资后离开。

  据了解,大家就职于京诚京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区域为华南城机电市场D区、E1区、E2区以及华誉公寓四个区域。最后一次发工资是6月20日,是3月份的工资。

  D区保安队长白先生说,他的队白夜班合计21人,6月底,项目部给几名队长传达意见,准备7月底撤出华南城,会先付4月、5月、6月三个月的工资,7月份的工资随后再付,当时大家同意了此安排。

  对于白队长的说法,另外三个区域的队长表示认同。根据几名队长的说法,华誉公寓有8人,E1区14个人,E2区18人,D区21人,大家失业的同时工资没领到,保安工资标准为3300元/月,欠薪总额超过80万元。

  保安公司:甲方一直欠服务费 公司无力垫付

  今年以来,华商报多次报道过华南城保安们被欠薪,工资推迟发放一事。

  对于欠薪的原因,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身在北京的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他表示,公司通过招投标与华南城签订一年服务合同,去年6月进场。服务一年时间,华南城一直拖欠服务费,今年1到7月服务费均未给付。

  张先生说,一年时间仅收到服务费140万元。但公司从项目的运作、前期投入到现场管理、员工工资等,已垫付二百五六十万元,尽管服务费只付到去年12月,但员工工资已发到今年3月。7月底,华南城又打款十多万元,目前公司账户只有19万元,不够支付一个月工资。

  今年续约时,华南城方还承诺4月以后逐渐解决外包费用,到了6月看到拖欠费用并未缓解,公司多次沟通催促,华南城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是材料不对,就是公司领导不在。他们只能无奈离场,十分希望能尽快要到欠付的服务费。

  西安华南城:对方服务差 欠服务费是事实

  在西安华南城办公楼,相关负责人胡经理表示,公司6月底接保安公司发函,确认7月31日前撤场。“刚续约没几个月就要撤场,这给我们弄得措手不及。”胡经理说,经过紧急招标新保安公司才在7月底完成交接。

  胡经理说,与保安公司部分服务费未结是事实,去年12月份之前的费用基本结算完毕。今年1到7月费用未结的原因是对方末按要求提供相应付款资料。他们作为上市公司有严格的财务流程,但是对方给的资料一直不完善。

  在履约方面,保安公司服务水平低下,一直没按照合同要求配置人员,服务质量不高。比如,按照合同编制107人,但是实际履约未按合同要求。付款所需的各种考勤表、排班表、请款资料均不完善,也不按要求修改。

  上一周,西安公司与集团沟通,又向保安公司解决20万元费用,希望先发放一部分工资稳定员工情绪。而且新的保安公司入场,他们也要求必须解决部分保安的岗位,有30%的员工已留在新公司工作。他们一再催促原保安公司完善付款手续,按要求提供相关付款资料。

  据了解,保安公司员工已向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李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上一篇:第57届全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下一篇:短时强降雨 西安城南神舟五路附近最深积水约1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